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有人推薦我可以考慮從事一樣工作.....

 今天下午上中國經濟史的課時,

我負責導讀茶、糖、樟腦業與臺灣之社會經濟變遷(1860~1895)這論文前1/3部份,

導讀完後有人推薦我可以考慮從事一樣工作...... 


這工作是我想都沒想過的工作,

就是"夜間廣播主持人" !!

一聽到時我覺得還蠻高興,

覺得好像還不錯耶

但推薦人接著解釋:


因為你導讀時講話聲調幾乎都不變,

讓我在台下聽的很好入睡

你很適合去上夜間廣播台講話,

幫助於許多失眠的人入眠~~~

→學到了一個諷刺人的新方法

聽到此話讓我頓時從天堂掉到地獄

看來我導讀技術仍有待改進,

而且更讓我心碎的是我額外貼心的補充講解,

就是特別將適合茶樹生長的華氏溫度換算成攝氏溫度,

以及需雨量多少吋換算成多少公釐這部份,

那推薦人卻聽都沒聽到

總之.....這次導讀我某種程度上是失敗了


不過至少蠻高興自己居然在作者前,

就是林滿紅老師前提出連老師也沒注意到的問題,

就是為何台灣1891年時「番」害嚴重,

樟腦出口成長率能高達"160.73"?


想說儘管這次自己口頭導讀技術上,

成功到被人推薦去做"夜間廣播主持人" ......

但自己在準備導讀的過程中,

其實就已經得到不少收穫了,

對清代茶、糖、樟腦業的發展有了更深的一層認識

 

回應

2006-12-21 19:50:30 oncepachiao

唉.....

樓上的=.=照你說的話,

我好像已有步上德隆後塵的趨勢了~~~~

我不要阿T.T

2006-12-21 17:51:57 chiechyu

你催眠功力還真好呀......

和德隆有得比?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