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經典單車動畫:《茄子:安達魯西亞之夏》和《茄子:旅行箱中的候鳥》】


假日如果沒有計劃出門,打算蹲在家的話,喜歡單車的你,可以考慮觀賞這兩集經典單車動畫
1. 《茄子:安達魯西亞之夏》(片長:45分鐘)
2. 《茄子:旅行箱中的候鳥》(片長:54分鐘)

🎥動畫線上觀賞請看
https://pse.is/RQAUQ

📍劇情簡介

《茄子:安達魯西亞之夏》

男主角貝貝跟隨著職業車隊參加每年固定在西班牙舉行為期三週的「環西班牙自行車賽」,回到了位在西班牙南部的家鄉「安達魯西亞」出賽,他當下也正為單車選手的職業生涯低谷拼搏機會,熟悉的家鄉風景勾起點滴感觸,親友們邊聚在一起吃醃漬茄子的家鄉味,一邊看著他出賽的轉播,守候貝貝返鄉出賽一刻的奔馳。  

《茄子:旅行箱中的候鳥》

貝貝隨著車隊參與「國際自由車賽日本站」賽事,遠從歐洲來到了日本栃木縣宇都宮市。參與這場賽事之前,貝貝一位義大利隊友的同鄉自行車選手的過世,牽動著不少思緒。

🚴觀賞感想

劇情部分對自己來說,比起故事主人翁的際遇,覺得用吃茄子飲食文化來連結國家場景截然不同兩集的,相當特別,裡面主要是賽事場景比較吸引人。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的醃茄子
日本的醃茄子

兩部動畫的賽事場景,都是在台灣討論度較低的單車賽事,也是自己完全不熟的地方,所以觀賞起來,無論是西班牙南部最接近非洲的的安達魯西亞地區,視野遼闊的乾熱草原風光,還是日本宇都宮市的蓊鬱青蔥山林風光,動畫呈現的地方風景對自己來說都很新奇。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地區的風景

日本栃木縣宇都宮市的風景

另外一查詢下來,原來環西班牙自行車賽,在歐洲和環法國與環義大利自行車賽一樣知名,是為歐洲三大自行車賽,至於在日本栃木縣宇都宮市舉行的「國際自由車賽日本站」賽事,是日本最高等級的國際自行車賽。

時間上這兩集動畫出品時間分別是2003年和2007年出品的,可以說比掀起台灣單車旅行熱的的電影《練習曲》出品的時間早。

剛好這一年受武漢肺炎影響下,幾乎無法出國去單車旅遊之際,不妨看這兩集經典單車動畫,過癮一下異國騎單車的風光,認識不同的單車賽事和路線資訊,當作規劃單車旅遊的參考,真的是最好的時機

自己也是趁幾乎居家顧新生兒的空檔,看這兩部短片的,完全是居家防疫的典範阿😂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