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在歐洲單車旅行買到最難忘的明信片


2017年在歐洲單車旅行四個月行經14國的時光,除了義大利只是在邊境住一晚即離境,未買明信片寄之外,旅途其他13個歐洲國家,我皆有買明信片。其中「保加利亞(Bulgaria)」的明信片樣式,至今仍是自己最喜歡覺得有趣,然後在那國家的郵局寄信,感覺奇妙到彷彿走入鐵幕,好像進去了會出不來,回憶非常難忘。

1. 有特色的保加利亞明信片


保加利亞的明信片有蠻多主題型圖樣,不像其他歐洲國家城市的明信片普遍只有風景照,也是我在歐洲唯一見到有以「飲食」為主題的明信片,這張是自己在歐洲見到最愛的明信片,有買來寄給自己留念。






明信片上列出的保加利亞代表飲食共有以下這11種:
1. "Tarator "(Fresh Yoghurt Soup) _ 優酪乳湯
2. “Shopska” Salad _ Shopska沙拉
3. Lamb BBQ _ 烤羊肉
4. Bulgaria Yoghurt _ 保加利亞優格
5. Easter eggs _ 復活節蛋
6. “Kozunak“(Easter Bread) _ 復活節麵包
7. “Banitza” (Cheese and egg pie) _ 起士蛋派
8. “Kebapcheta” and "Kjufteta" _ 香料烤肉
9. Bean Dish in an earthenware pot _ 陶碗燉豆
10. "Kavarma" in an earthenware pot _ 陶碗燉肉
11. "Shashlik" _ 俄羅斯烤肉

保加利亞的飲食樣式,以優格、沙拉、蛋、麵包和烤肉為主,跟巴爾幹半島多數國家的飲食文化相似,其中「優格」最具代表性,好吃又便宜,是來保加利亞旅遊時,千萬不要錯過的食物。然後自己在這國家吃到蠻難忘的美食還有Kebab(土耳其烤肉)。

另外保加利亞的景點主題明信片也很有意思,讓人一目了然這國家的景點。


至於這飲食和景點主題的保加利亞明信片哪裡買?
自己當時是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這城市歷史最悠久的歷史建築「聖喬治教堂」附近地下街的紀念品店買到的。1張明信片約15台幣。






2. 保加利亞難忘的寄明信片經驗


不過對比明信片如此活潑有趣,當時在這國家首都索菲亞(Sofia)一個小郵局寄明信片,人在門外看到郵局的第一眼,整個人是先愣住的。




郵局外觀的門彷彿像鐵窗,從外也看不太清楚裡面,如果不是看著手機上的Maps.me地圖和Poste的字樣重複確認,我仍舊懷疑:「真的是到郵局了嗎?」

進去裡面後,裡面灰色石面鋪蓋地面和櫃臺牆面色調也非常冰冷,再加上櫃臺上有黑色鐵柱隔離接洽民眾與服務人員,讓我覺得比較像是到警局,去寄時還先小吸一口氣,希望不要寄個明信片人就失蹤。





幸好後來寄明信片還順利,但是對這壓迫感超沉重的郵局空間實在太難忘,所以到門口確定沒有人在看我的時候,就悄悄拿手機拍照,隨即迅速出門而去,超怕突然被請回去喝茶出不來。從保加利亞寄明信片回台灣,一張郵票的郵資約25台幣。

因此如果要我回味在昔日「共產歐洲地區」旅行,最能感受「鐵幕」氛圍的景點,反而完全不是歷史景點,而是在一間保加利亞郵局寄信的時候,這真的是很難忘奇妙的回憶。

很推海外自助旅行若時間許可,親身走入每個國家的郵局寄張手寫明信片給自己和親友,是蠻能走入當地生活的一種方式,又不用花大錢。尤其長途自助旅行時,身上無法帶太多紀念品回國送朋友,寄明信片是最便宜和方便的實質禮物了。

3. 保加利亞最令人回味的事  


最後,寫這篇保加利亞明信片和寄信回憶的文章,純粹是想再說一件事。

儘管在保加利亞寄明信片是自己在歐洲寄明信片最深感壓力詭異的事,可是當時旅途在這國家有機會認識的當地人,人的感覺卻是溫暖到讓我難忘。

甚至半個月前台灣過農曆新年時,透過Warmshower作客結識的保加利亞夫妻,還特別傳訊息祝福「Chinese Happy New Year」,讓我非常驚訝,忍不住回問:「你們怎麼會知道台灣在過農曆春節」。

他們也回:「I always remember my friends' holidays.(我總是會記住朋友過的假期)」。一句話又讓人回味保加利亞人的溫暖。

對於保加利亞這國家,一直說不出這是在歐洲單車旅行時最喜歡的國家,因為造訪時天氣都不太好,卻會肯定如果想再訪這國家,是這國家的人溫暖到讓人想再回來

***************************************

👉 按讚 臉書粉專 

👉 追蹤 INSTAGRAM 

👉 觀看部落格 

👉 加入歐洲單車旅遊社團Europe Cycling Trip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2 Comments

Write Comments
Mia TV
AUTHOR
2021年4月17日 晚上9:34 delete

保加利亞代表飲食說明好仔細呀!郵局長得真的很灰暗耶。
我也很喜歡去各國郵局寄明信片,但歐洲跟澳洲的郵局真的好難找。
澳洲我還是跑去藥局才能順利買到郵票。

Reply
avatar
2021年4月19日 凌晨12:30 delete

To Mia TV
我還真不知道澳洲藥局能買到郵票的說,你怎麼會在澳洲藥局買到郵票啦XD 有機會再整理在歐洲13個國家如何寄出明信片的點滴好了,記得荷蘭反而是在超市買到郵票和寄出明信片。

Reply
avata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