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朝聖者之路旅行紀錄片:聖雅各的天空】-可以免費線上觀賞-




歐洲西班牙的朝聖者之路,又稱「聖雅各之路」(Camino de Santiago)。當去走西班牙朝聖者之路的主角們,是幾位痛失親人的中老年人士,這趟徒步之旅能療癒心中最痛的傷嗎?是這部片最扣人心弦的賣點。

1. 影片簡介

影片裡記錄六位去行走朝聖者之路的主角,分別來自紐西蘭和澳洲,他們花了38天走了800公里的路,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傷心事,希望試著透過朝聖走出去。

片長:80分鐘

2. 觀賞心得

影片觀賞下來,沿途的天氣有烈陽有風雨,路程也有上坡下坡,有戶外環境變化的考驗,加上內心事,一路開始走來是身心內外的考驗同時夾擊,讓人懷疑他們會不會索性提早結束旅程。

畢竟當人太沉溺於傷痛回憶時,縱使朝聖者之路沿途有美麗風景、美食和善良的人,恐怕一切都是無意義的浮雲。

但是他們六人彼此透過互相打氣,好好地對人訴說心痛事,也坦然的獨自面對自身的脆弱和憂傷,卻又希望能徒步見到終點之下,反而慢慢能專注在向前走,不被纏繞著心中的痛所擊垮,即使裡面年紀最大的蘇珊礙於身體的不允許,無法全程徒步走完,也是最後竭盡所能的走完大部分的路段到終點。

見到他們一行六人踏上朝聖者之路的目的地: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這一刻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在大教堂迎接他們,從他們的笑容上看到了豁達,彷彿見到了宋代詩人蘇軾在《定風波》這首詞裡寫下的名句: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或許失親的痛無法忘卻,但是能試著轉換成帶著思念,繼續往前一起走,是這部片看到最後會讓人感動,見證朝聖者之路也許真有救贖人心靈的魔法,難怪會有這麼多人不斷地前來走在這條路上。

儘管這條路不是自己的歐洲優先旅遊名單,因為太多人去走過的路並不吸引我,但是如果知道身旁有人遇到事陷入人生困頓中,想要出去走走,自己大概不免俗的會推薦這條路可以去朝聖一下。








3. 免費線上觀賞方式

公共圖書館區域資源中心電影院
◎用任一間在臺灣公立圖書館註冊過的證號登入就能收看。
◎這邊還有許多其他好片能免費線上欣賞

***************************************

👉 按讚 臉書粉專 

👉 追蹤 INSTAGRAM 

👉 觀看部落格 

👉 加入歐洲單車旅遊社團Europe Cycling Trip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