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惡夢般的開學第一週in師大

 個人的大學生活經驗中,

最不喜歡期中考與期末考的日子外,

還有每學期開學的第一週。


為什麼開學第一週令我討厭,

比起開始要上課,

開始要弄報告等等雜務,

真的讓我討厭的主要原因是:

在個人上大二後,

每學期剛開學都總要來場教育學程搶課大作戰......


很多人認為身在師大的學生修教育學程是自然的,

這點我個人也認同。

但是.....

能修教育學程跟修得修不到課卻是兩碼子的事。


因為師大教程的課越開越少,

少到想修課的人數總是超過開課的修課人數限制,

想要湊足教育學分不搶課也不行。

然後要搶到課的話,

還要透過不少方法,

就目前個人所知有:


1.電腦第二階段加選搶課


這是上個學期末的事,

唯一不用請老師寫加簽單的方法,

不過前提是你電腦網路要夠好,

自己選課速度也要夠快。

→本人電腦常在關鍵時刻擺爛,

每等我千辛萬苦的點入選課程式後,

課早就被搶光了...

目前只有一次曾意外的搶到教育原理過。


2.倚老賣老


利用人已大四,

再修不到課就要延畢的方式哀求老師給加簽。

→本人目前只有大三><所以用不成


3.靠運氣


透過抽籤決定修得修不到課,

這是最常見的辦法。

→記得自己當年大二上搶修教育心理學時成功過,

當時和兩位同系同學同時都抽中的那刻,

三個人忍不住抱在一起尖叫,

簡直跟簽中樂透一樣快樂.....


4.回答問題


教授有時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會請學生解答,

但這些問題通常不會很簡單。

→教授問的總是我不知道答案的問題,

所以我通常也只有看別人回答,

看別人獲得加簽榮耀的份。


5.講笑話


教授有時覺得大家搶課的肅殺之氣太重,

讓他感覺身陷殺陣中頗恐怖,

因此以賞賜加簽的方式,

請同學講笑話來緩和氣紛。

→我重來不記笑話的,

又怎麼可能講笑話.....



我之前大二曾透過第以上的第一和第三種方法搶到課,

但這學期大三上的第一週,

跑了四堂教程的課求加簽都失敗,

讓我實在挺傷心的T.T

雖然人應該要有越挫越勇的精神,

但師大的教程又不是越挫越勇就加簽得到@@ll

現在只希望不要慘到因為都搶不到教程而要延畢.....

反正我討厭這種搶課搶不到課的感覺>.<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