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與一個酷愛台灣的新加坡人領隊閒聊




剛好4/15和4/16有接到一個在台北晶華酒店駐點工作,幫一個新加坡保險公司參加獎勵旅遊的員工做台北旅遊諮詢服務。

在那駐點的兩天沒遇到多少客人來做旅遊諮詢需求,倒是第二天4/16時,帶團的新加坡領隊幾位閒著沒事便過來專為獎勵旅遊諮詢服務設的駐點櫃台,與我們幾位工作人員攀談。

其中一位臉圓圓講話笑笑讓人感覺很愛玩的中年大叔新加坡領隊讓人印象最深刻。他是那群領隊裡最資深的,可說上四種語言也常帶跑團歐洲線的though guide*,去過的國家至少30國以上,然而他說:「去過的國家裡,他第二愛的就是『台灣』!因為台灣的食物好吃,人好相處,台北又特別好玩。」

那新加坡領隊說其實帶人來台灣的旅遊團賺不太到錢,但他很樂意少賺一點帶團來台灣,最好來台灣的行程全都待在台北,然後西門町還有一家位在阿曼飯店附近的小攤販賣的羊肉炒飯更是他的最愛(他講不出店名我也不知在哪),他幾乎每次來台灣必定去吃,有次還連吃五天!

聊下來他突然話鋒一轉:「你知道為什麼新加坡人會這麼喜歡來台灣旅遊嗎?」

我當下沒有回他話,但就我所知台灣對新加坡人來說消費便宜,語言通之外,自然景觀豐富又有休閒農場,很吸引家鄉地狹人稠缺乏這樣景觀的新加坡人來台一遊。

他接話回:「你們台灣人可要感謝吳宗憲拍的電視節目『食字路口』,是這節目讓台灣在新加坡那紅起來,讓人想拜訪!」

沒想到在我仍反應不過來時,他又講了一段話令我印象特別深刻:「自己特別喜歡吳宗憲的原因,主要是他反應機智幽默外,新加坡也不可能出現他這種敢在電視節目上直接消遣別人,甚至罵人這麼不拘禮節的主持人!吳宗憲的主持方式新加坡節目不可能會見到!」

這段話我會印象深刻的原因是:間接點出新加坡極權統治對新加坡民族性的影響,一般人民對公開批評的忌諱,是如此的不著痕跡。

*Though guide:指當領隊帶旅遊團去歐洲也要會做當地景點導覽。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