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9日 星期三

歷史之夜前的小小心得

 這個月幾乎都沒寫網誌,

趁月底有點空閒之際時來寫一篇,

順便說說最近幾次的大一歷史劇綵排心得^^


話說自己萬萬沒想到會接到歷史劇的角色,

因為自己其實真的不擅於演戲,

又很容易笑場︿︿ll

想說不管是歷史劇或是才藝劇,

應會是班上更多富有演戲才華的同學來演,

根本用不著輪到我.....


不過因為時間緊迫,

急需人力協助的關係,

自己也就迷迷糊糊的被拉去當演員,

硬是接下「淝水之戰」劇中的一個小角色,

是一個被前秦俘虜的東晉官員:朱序


我在劇中的身份算是扮演一個報馬仔,

只會出現在第五幕,

總共只開口兩次,


第一次要說的台詞:秦兵百萬大 軍若全部到達,確實難以抵擋,趁現在各路軍隊還未到齊,將軍若能掌握時機關鍵, 打敗前鋒,挫挫秦軍的銳氣,或許能順勢逼退尚未來犯的大軍。


第二次要說的台詞: 是,就此告退。


台詞雖然不算多,

但要顧慮音量、語氣、斷句及手勢等等,

讓我深深感受到演戲真是不輕鬆,

而且對我而言更辛苦的是〝要忍住不笑〞......

特別是和你對戲的人看起來就是讓你想笑的情況下=.=


一開始演的雖然不甚理想,

老是抓不到講話的要領,

還好經過了將近半個月的排練後,

勉強能飾演出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的感覺,

一切只希望明天能順利演出^^


不過這陣子歷史劇排演下來,

有一點令我始料未及,

原本我以為歷史劇的排演過程會極度枯燥,

但沒想到卻是笑聲連連,

一方面是劇本內容的關係﹝一堆哈....不笑也不行^^ll﹞,

令一方面真的是大家台上和台下搞笑功力也都不錯!

再來看班上同學各自詮釋不同的角色,

感覺也相當新鮮有趣~


最後希望明晚的登台演出,

大一歷史劇能順利成功,

整個歷史之夜都成功!


回應

2006-03-29 02:31:56  kirara861014

報馬仔的~

你連自己的台詞都報出來了呀~XD


3/30加油唷,希望演出成功

來給慶功宴吧XD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