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雨下不停的週日

 這週日雨一直下個不停,

對我來說有好有壞,

也讓我在想一些事.....


從天上落下的水滴,

除了滋潤大地外,

也點滴人們的的心情,

這是我對「雨」的看法與感覺。


這週日大雨下個不停,

對我而言,

最大的好處莫過於驅除暑熱,

帶來適意的涼爽。

然而壞處有讓人出門不方便外,

更感覺下不停的雨像是個水牢,

將人故意鎖在家裡,

讓人只能對著灰天鬱悶。


而且下個不停的大雨也讓我在想,

會不會造成淹水阿 =.=ll

從小到大都住在汐止 的我,

家並不在過去汐止 鬧水災最嚴重的地帶,

所以也只看過兩次大淹水,

一次是象神,

另一次是納莉。

其中納莉那次有淹到我家,

害我全家費了不少時間清理家園,

所以最讓我難忘,

再加上將近半個月沒水沒電的生活,

讓我現在只要看到大雨下不停,

就會杞人憂天似的擔心是否會淹水!

唉~~~

雨還是不要下太大與下太久才好!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