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決定要"再"學法文了!

 這陣子阿姨介紹了一位很會教法文的老師給我,

昨天和小周一起試上了第一堂課後,

決定想再繼續學當年高中學過一年的法文~


其實要不要現在學法文讓我掙扎很久,

因為自己深知要學好一個語文要花非常多心力,

(特別是一個懶人要學的話......)

而且自己又想先把真的英文學好後,

再作定奪也不遲!

所以我一直到昨天上過課後,

才考慮清楚要再繼續學法文,

主要的原因是黃老師的教法,

讓我有以前高中法文老師的感覺。


高一時選修的法文課一直是我相當美好的回憶^^

因為那法文老師教的真的很好,

教學方式多元外,

而且又不會整天逼我們要背單字和考試,

使大家能真的自在的學習語文,

並且真的學到東西,

令我們反而覺得學法文比英文輕鬆容易!


然而實際上法文比英文來的難學,

發音技巧、時態變化都比英文複雜外,

詞性還分陰陽(為啥要把詞性分陰陽我也不懂=.=)

如果不是有緣遇到這好老師,

當年高一時大概早就被嚇的不敢再碰法文了!

因此我至今還會有興趣想學法文,

我真的蠻感謝高中的法文老師~


如今又有緣遇到一位會教法文好老師,

我一定要把握機會好好學,

把當初高中無緣繼續學下去的法文學好。

不過要在大學時光就把法文學到非常好,

我承認對我這懶人有一定難度,

但我希望能至少把基本的聽說讀寫學好,

能用法文與法語系國家的人,

作流利的生活會話應答^-^

要拼法文了!加油囉!


回應

2009-07-22 23:26:20 Cal

請問你的法文老師是那位啊?

對完全沒學過的人, 你會建議要去那學呢? thx:)


2006-10-06 03:27:13 lovemia

好好學

以後教我唷!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