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20171224·日本居酒屋聖誕夜

今年是我第二次在國外過聖誕夜,上一次五年前2012年初次在國外過聖誕夜,是在澳洲一個距離雪梨不到一百公里的高速公路休息站過夜,和別的臺灣渡假打工背包客一起睡在車上,是人生至今體驗過最克難的聖誕夜。


這一次在日本過聖誕夜,則是和雪具出租店Spicy Rentals裡不同分店的日本籍、澳洲籍、香港籍和臺灣籍的工作人員,一起在居酒屋喝酒吃熱食過聖誕夜。

 一桌飯吃下來,中英日三語不停穿插,因為沒有一個語言是全部人都能共同溝通的,非得使用不同語言交互溝通,一桌話語言的精彩不輸桌上的佳餚。

然而,自己沒料到沙瓦的後勁這麼強,喝了兩杯居然就醉到嘔吐,更慘的是嘔吐穢物濺到廁所地上,只好硬著頭皮自己動手清理,就不為難日本店員要他們來幫忙清理。

只能感嘆自己在國外過聖誕夜,好像都不太好過啊!不是睡的超克難,就是得狼狽的清理嘔吐物,真是一輩子難忘啊!

不過這一晚唯一欣慰的是在同間店工作的澳洲同事Mitchell,才21歲的他看著我的臉猜年紀時,很認真地說我應該才23歲,讓我真有自己年輕好幾歲的幻覺,然後我苦笑回自己已經30歲,果然就意料中的嚇到對方。

總之,對東亞面孔的女生來說,只要認為自己開始有年紀了,趕快找個西方白人聊聊天讓對方猜自己年紀,就能立刻恢復青春一下了!這比保養品還有效喔!

臉書連結原文: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