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20180201·深藏不露的廁所打掃阿姨


早上九點去店外上廁所時,時間剛好是打掃阿姨來清潔廁所的時候,之前遇過阿姨幾次都只是微笑帶過,沒想到這次阿姨看了我突然開口講中文說:「看你一臉就臺灣來的樣子」!

我嚇到講不出話只在想:「……(怎麼日本掃廁所的阿姨反而中文比一堆日本人強)」?

結果阿姨看我有點吃驚的表情後才接著說:「我從臺灣結婚到白馬村這裡住30幾年了啦」!原來是位臺灣阿姨,難怪中文說這麼好!

只能說在這日本鄉下滑雪地區,有時來店裡借雪具的金髮碧眼客人日文講比我好就算了,連店外默默掃廁所的阿姨,也是精通中日文,搞不好滑雪還超強,真覺得這滑雪地區處處暗藏深藏不露的高手,彷彿走入周星馳電影「功夫」裡的功夫高手小鎮一般,只是是滑雪小鎮版。

和那位臺灣阿姨寒暄了幾句後,她有很好心的講可去長野市區走走,不過最開心的還是聽到,應該三月底時就能看到這一帶櫻花盛開!店外的櫻花樹都會開花!

可以在櫻花綻放下,告一段落雪具出租店的工作,告別這鄉下滑雪小鎮,為這趟日本渡假打工劃下句點,作最美麗的結束,也是一種幸福!

雖然可能日文會沒多少,滑雪技術也是爛的勉強能滑,不過在日本鄉下能默默遇到一堆深藏不露的奇人,倒是老了想起來會回味無窮的歡樂回憶。

#完全不介意外國客人的日文比我好
#日本渡假打工Day47

臉書連結原文: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