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20180203·來自澳洲的熱血中國大媽


接續深藏不露的掃廁所臺灣阿姨,這次換來說位來自澳洲的熱血中國大媽客人,作為沒玩過滑雪的朋友們未來想學滑雪的榜樣?

事實上在雪具店工作,當然世界各國大媽客人都遇得到,看金髮碧眼的外國大媽來借snowboard(單板)雪具沒啥特別的,可是換中國大媽來借snowboard(單板)卻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兩位是朋友的中國大媽客人是半個月前某天來店裡借雪具,對方剛好英文說不順,店裡其他職員請我去用中文溝通,詢問對方填單時,只有其中一位中國大媽客人有借snowboard(單板),另一位則說:「聽你的口音應該是臺灣來的吧!我兒子的女友也是臺灣人。買一塊snowboard(單板)40000日圓(約10715臺幣)不貴,我已經買好送到飯店了!帶我朋友來借只是她剛開始玩,先用租的就好!之後也會買一塊」!

帶著朋友來的中國大媽又接續說:「我們可是從澳洲墨爾本過來,因為在澳洲的滑雪場有遇到你們臺灣滑雪教練能教snowboard(單板),教得還不錯,就剛好那臺灣教練XXX現在來日本教滑雪,我就帶朋友跟著來找他一起學snowboard(單板)啦」!

看著兩位從澳洲來日本學snowboard(單板)中國大媽們,個人相當欽佩,因為第一次遇到看來超過四十歲的亞洲女性想學snowboard(單板)

就算錢對她們不是問題,居然熱血挑戰snowboard(單板)這比滑ski(雙板)容易摔又更費體力的滑雪運動,頓時不再誤會中國大媽只有跳廣場舞的熱情,滑雪溜snowboard(單板)也是沒問題的!

人生無限可能的範例,在從澳洲遠道來日本鄉下滑雪小鎮學snowboard(單板)的中國大媽們身上見識到:年紀不該成為學習滑雪的障礙!

不過,有經濟實力的話,更能開外掛,跟專業滑雪教練密集學習,短時間內練成高手,這點個人完全只能遠目中國大媽們的背影!

#無限可能的中國大媽太驚奇
#圖片謹示意沒中國大媽
#日本渡假打工Day49

臉書連結原文: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