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騎單車難防的背後問題


看到一位台灣女車友談論騎乘時,遭到從背後偷摸性騷的提告經驗分享,讓人勾起了騎單車難防的背後問題。

個人單車旅行是沒有直接背後被摸的騷擾問題,畢竟我穿便服,騎乘姿勢一般,背影也不吸引人,但不代表沒遇過背後的狀況。

無分性別,騎單車最容易碰到的背後突發狀況,是有「聲音」傳來,也根本無法防。

個人海內外單車旅行經驗下來,遇到來自背後的聲音有以下幾種:

1.#最常遇到的是:汽機車的喇叭聲。
→雖然刺耳但是聲音規律,可是聽多了心情會不美麗。開車和騎機車請不要用喇叭聲為單車客加油!對單車客來說任何喇叭聲都是噪音🤢

2.#最恐怖的是:男人詭異的尖叫聲。
→在歐洲克羅埃西亞遇到過,宛如指甲刮黑板一樣噁心,唯一讓我嚇到快握不住單車手把的可怕聲音,差點下坡摔車,也花最久時間撫平受驚嚇的心情😡

3.#最倒楣的是:狗兒追跑的叫聲
→個人最衰的紀錄是單車旅行海內外下來,都有同時被「兩隻狗」一起追單車叫囂過,而且當下不是遇到強側風就是緩上坡,幸好沒因此摔車或被咬😅

4.#最幸福的是:小朋友的加油祝福聲。
→單車重裝騎武嶺爬坡到靈魂快飛走時 ,小朋友從車窗探頭喊聲「加油」,瞬間感動這就是單車旅行幸福的真諦!又有精神繼續爬坡了💪

5.#最開心的是:帥哥主動打招呼
→人正真好,跟我打招呼更開心!一人在歐洲騎乘時,被歐洲小鮮肉和熟男主動從後打招呼數次來聊天過,才是心目中歐洲最美的風景😍

6.#最討厭的是:友人就是要嚇到我叫一下。
→我唯一跟過的一位男生長途單車旅行下來,不知為何騎在中亞和台灣時,一定要突然背後叫一下,不只試一次,確定嚇到我才開心,讓我氣個半死!他每次都考驗我一起單車旅行是不是要走在分手的路上?我太有愛包容了😭

【小建議】
面對無法防的背後聲音,根據自己的經驗,只能建議騎單車時,除非要跳車逃生,不然下意識騎乘時,一定要握住手把,維持平衡,避免自己被背後的突發聲音嚇到而摔車受傷。

不知各位騎單車是否有遇到其他難忘的「背後狀況」?是被肢體碰觸?還是跟我一樣遇到各式聲音?或是其他別人想不到的事?歡迎分享交流🤗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