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郵輪跑船工作故事:日本高知限定美味🎬】



轉眼間日本結束了「平成時代」,於2019年5月進入「令和時代」,展開新天皇紀年。

四月初日韓郵輪團工作的關係,行程裡停靠的一個港口,對我來說特別有意思:日本四國地區的高知。並且吃到地區限定的 #鰹魚半敲燒




因為從高知港登陸日本四國地區,讓我在平成時代結束前,去遍了日本的五大區:北海道、本州、九州、四國和沖繩。



初次從台灣搭船到日本,下船登陸高知的一刻,覺得這樣就到達日本,還挺不真實的。

但是自己是要去協助陸地觀光行程的旅行社工作人員關係,沒辦法慢慢通關,倉促地按了機器感應不靈光的指紋機數次,秀出形同護照的郵輪乘客證明影本後,就上遊覽車到高知市區站點工作。

最後,我和一同工作的室友兩人,趁著陸地觀光行程告一段落,趕緊衝去ひろめ市場裡,找到賣現做鰹魚半敲燒(鰹のたたき)的專賣名店「明神丸」點餐,品嚐到這高知限定美味。

我和室友點餐時,分別點沾鹽和沾醬油的口味定食品嚐,並且現場看到工作人員用稻草燒鰹魚的壯觀畫面,大飽眼福現製鰹魚半敲燒的過程。

實際品嚐下來,個人是吃不出和一般生魚片的差異,但是一想到製作過程和地區限定下,心裡覺得吃下去的每一口都尊貴不凡,也是最後一次在平成時代造訪日本時,吃到最難忘的日本料理。

尤其日本的四國地區,幾乎沒有和台灣對飛的廉航班次,要去一趟的交通費成本,都比搶到廉航機票去北海道貴,還是保握機會趁工作時匆匆到此一遊。

感謝工作同事兼室友的惠娟有買郵輪網路,事先查詢到高知限定美食「鰹魚半敲燒」的資訊,讓我跟著她在工作人員根本只有一小時左右的自由空檔之下,還能把握機會吃到這料理。

得說倘若不是自助旅行,是旅行社工作造訪海外的話,任何看來享受在海外帶團賺錢又能吃喝玩樂的畫面,有時都是像作戰一般,把握機會找到目標,快速拍照留影作分享的😅

臉書連結原文:https://reurl.cc/o4QR5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