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明史§

 話說每到期中考或期末考時,

都是我要懺悔的時刻U.Ull

"明史"是我這次要懺悔的的科目。


當初在選修明史時就知道這是重科一個,

不是因為考試比較多,

更不是老師特別會當人,

而是老師總在考前兩週左右才公佈要考的20篇論文,

深深給我們一群平時就已經墮落過頭,

難得良心發現要開始奮發圖強的混學生當頭棒喝!

並讓我們了解一件很簡單的事:

其他科考試要趁早讀,

不然光讀明史那20篇論文,

其他科的考試就不用讀了!

→所以明史20篇論文的量真的很多>


雖然這次考明史也有努力奮鬥作準備過,

但由於沒有妥善利用時間讀論文,

不小心蹉跎掉太多寶貴的時間,

所以在還有幾篇論文沒讀完的情況下,

我就上陣去考明史了=.=


原本擔心的是抽考的五篇論文摘要會寫不出來,

但後來發現寫論文摘要竟然是最容易的,

反而是寫某單元的上課教學大綱和申論題,

我就整個都在亂掰,

尤其是申論題第二題:

  

綜論仁宣之治與正統初政。


一看到題目就讓我有被刺中要害的感覺,

因為我那裡讀的最不熟@@ll

最後只好寥寥數句瞎扯過去。


相信有了這次慘痛的經驗,

我下次會好好讀明史並讀個透徹,

好好搞清楚明朝的各個君王到底有啥功績,

明朝各時期又發生了什麼大事*.*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