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2007.3.25的高中生人文營組聚

記得去年因為參加外婆的喪禮,

錯過了第三屆第6組人文營的組聚!

很高興今年總算參加到了^^


這次我們一共有8個人參加組聚:

邱圻、育如、玉嫻、家榜、哲偉、勇年、一串and me

話說除了育如外,

我和其他人眨眼間已經有一年沒見過面了!


大夥在火樹銀花這家韓式烤肉火鍋店,

除了很幸福的吃到飽外,

也聊了好多話題,

像是誰有男女朋友還常放閃光閃人,

也有各自的近況,

或者是順便來個大學校風及學系的學術交流~

而且我也一直到這次聚會,

我才知道一串從政大國貿轉學到臺大財金了!

(一串我只想說你好強阿>o<~)

另外玉嫻還請大家吃她自己做的酒巧克力,

我吃到的是香檳口味,

個人覺得是還不錯啦^^~


在這次組聚下來,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和一串聊天時,

自己不禁談到對自己前途的疑慮,

不確定自己的未來到底該走那條路才是對的?

因為自己當時考上師大時,

也沒料到在師大面臨的改變與挑戰竟是如此遽然!

自己唸的科系"歷史系"又是個不折不扣的基礎學科,

讀這科系出來面對的是不當老師或從事研究的話,

就不大有出路的窘境UUll

偏偏自己又不希望未來的路就被限制在這,

還有很多條路想嘗試,

但要嘗試走那條路又是一個問題~

總之我對未來出路這疑慮的困擾,

隨著大學讀越久而增加,

煩惱到我都快想放棄去想。

但蠻感謝一串的開導下,

讓我想通了:

就算是煩惱到大學畢業時,

只要我想到到底該要走什麼路,

那我之前的煩惱就是值得的了!

雖然自己選擇面對這疑慮的話,

又要不斷的在理想和現實的拉距中受折磨,

這種痛苦是難以言喻的,

但我仍不想輕言放棄自己想過的夢想。


每次有機會和人文營的大家聚在一起,

都會讓我有不同的收穫,

所以我一直蠻珍惜大家難得能相聚在一起的時光,

更感謝有人文營和第六組的大家相伴,

讓我能在高中及大學的歲月中,

每當面對任何困惑時,

至少不會遺忘自己追求知識與理想的原點為何,

那就是2003年夏天那14天在北護的感動!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