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20080909新星像龍New轉101之憶

 一年一度的師大社團迎新擺攤又到了!


這天社團迎新擺攤在日光大道,

感覺自己似乎也回到大一剛進師大時的光景。



想到三年前在日光大道逛社團迎新擺攤時,

自己逛到單車社攤位時,

才知道師大有單車社,

當時單純的夢想說也許可以去單車社騎單車環島(證明我也曾大一過阿^^~),

就好奇的(笨笨的?)往攤子逛了過去,

誰知留完聯絡方式要轉身離去之際,

一個看我簽名的顧攤人員突然轉身過去叫:辰芳,

我那時只覺得這名字好像那裡聽過,

過一秒後赫然才想到那不就是系上的直屬學姊嗎?

於是我就這樣與當年也才大二的辰芳學姊相認了!

只是當時我們兩人都被嚇到,

其實也沒講什麼話。

至今這事仍然是自己大學時代難忘的趣事,

逛攤當時我還不知道辰芳學姊就是社長,

至於那轉身叫辰芳學姊過來的顧攤人員,

日後才知道那就是社團的指導老師:詠忠老師。


我大概11點的時候才到攤子幫忙。

剛到攤位時已經看到社團的大家在那裡忙碌,

擺攤要用的東西也都放到了桌上,

整個社團攤位看來相當熱鬧^^

不過在看社團小宣時,

上面居然沒有註明迎新例會的時間地點,

讓我整個嚇到臉綠,

趕緊叫大家手寫補在小宣上,

才沒在小宣上漏掉社團的迎新例會的宣傳。


中午12點半左右新生開始從體育館出來要逛攤,

誰知天公不知社團迎新擺攤很需要賞臉的,

居然開始下起滂沱大雨,

讓一堆新生不得不去躲雨,

沒什麼人來逛攤,

著實的澆了我們一大盆冷水,

還好之後雨勢停歇,

就慢慢開始有人來逛攤留資料,

讓我鬆了一大口氣~~










若要問我社團迎新擺攤有什麼事讓人覺得有趣的話,

那我會說就是會有〝外國人〞來逛我們社團的攤子。


畢竟單車運動早已在國外風行多年,

所以外國朋友會有興趣來逛逛單車社也就不奇怪啦!

並且也真的有外國朋友來玩過我們社團的活動喔!

只是今年來逛攤的外國朋友跟往年相當不同,

他們的中文都溜到我們不需要講英文,

讓我想秀一下我的英文也不行>.<

結果一整天下來碰到了西班牙人、荷蘭人、英國人、美國人。


自己在顧攤的時候,

除了招待人來留資料、發小宣外,

還超開心看到布袋戲社的好朋友玲菲來跟我 say hello


趁顧攤空閒自己也去了別的攤子逛逛,














還很開心的和前童軍社長靜妙合照,

很懷念一起在宿舍走廊倒數社團交接日子的歲月^^ll

最高興的是到口琴社找怡婷合照,

我們永不嫌合照太多張.....





最後一次在大學時代參加社團迎新擺攤,

很高興又回到日光大道,

三年前我期待在日光大道的社團迎新擺攤中尋到憧憬,

三年後的現在我可以說:我已經找到了^_^

尋到屬於自己大學時代的難忘回憶與友誼。 



(2008年的新生社團手冊)


回應

2008-09-14 22:07:54

我也想在社團遇到西班牙人、荷蘭人、英國人、美國人。

於2008-09-19 16:44:29回覆

To

樓上是?

2008-09-11 23:31:15dorating

呀^^

跟你有一樣的想法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