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隨意走走回眸一瞥

 隨意走走回眸一瞥,

能令你對經歷過的一切有何感受?

就讓三段別人的隨筆告訴你吧!


~~~~~~~~~~~~~~~~~~~~~~~~~~~~~~~~~~~~~

《隨意走走》


帶著一種隨遇而安的心情,隨意走走。

帶著一種浪跡天涯的期待,隨意走走。

也許就這樣走到天涯海角。

也許就這樣走到世界的盡頭。

如果你在這條路上遇見我,請和我微笑說哈囉。

或是乾脆與我同行,青春好作伴,隨意走走。


~~~~~~~~~~~~~~~~~~~~~~~~~~~~~~~~~~~~~

《回眸》


回眸凝望走過的路,有過的夢,哭過笑過的一切,

所有的往昔都成了風中飄飛的棉絮,

再多的愛恨情愁也都化為遠方的雲煙。

我的心宛如蔚藍的晴空,無限遼闊。

此刻,人生恰似手中輕拈的一葉,於是我明白,

有過的夢依然是美的,一切的經驗也都是好的。


~~~~~~~~~~~~~~~~~~~~~~~~~~~~~~~~~~~~~

《一瞥》


偶然的一瞥,心弦被輕輕彈動一下,

於是我佇足、停留並記取這一刻。

所有值得紀念的一瞬,都成了回憶裡發光的照片。

無限時空座標之中的有限交會阿,

悠長人生裡總有這些短暫停格的時候,

美麗在瞬間,而瞬間即是永恆。


~~~~~~~~~~~~~~~~~~~~~~~~~~~~~~~~~~~~~


這三段短文是來自於自由時報的副刊,

是來自於何時的報紙,

確切時間我已經忘了,

只有印象好像是兩年前左右。


幾段短文簡單的幾句話,

勾勒出自己所期待的生活心境,

因此個人還抄在筆記本的內頁,

當作一小段可以使自己放鬆心情的語錄,

讓自己也不要忘了:


心情再低落的逆境中,

仍要踩著最美的回憶追尋初衷與夢想。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