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Warmshower(熱水澡)和Couchsurfing(沙發衝浪)的收費資訊


最近在海外單車旅行的人資訊分享下,才知道單車客愛用的熱水澡(Warmshower),以及背包客愛用的沙發衝浪(Couchsurfing),兩個昔日知名的免費住宿找尋和接待平臺都開始收費了。會開始收費,是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下,募款困難,使得兩個昔日免費住宿接待平臺營運缺乏資金,要維持營運下,從2020年5月開始有收費制度。


以下是收費情況:
△網站上會自動顯示的當地貨幣,可能會隨對美金的匯率變化,有價格波動。

1. 熱水澡(Warmshower)

1⃣新註冊會員:要付 30 USD (約900 TWD)。
→從2020年5月開始收費。之前已註冊的舊會員不用付。
2⃣App收會費:月費 92 TWD,年費550 TWD
→只當Host可免費使用
3⃣目前註冊會員用電腦網站版不用付會費

使用App的要求付費資訊

2. 沙發衝浪(Couchsurfing)


無論是新舊會員,一律收月費 60 TWD,年費430 TWD
官網登入收費資訊

3. 總結

未來武漢肺炎(Covid-19)後的時代,這兩個住宿接待平臺也回不去完全免費了!

但是對於想結識住在當地人或外國旅人的人來說,花這點錢使用仍是划算的,付費使用就當作支持這兩個促進世界各國人互相交流網站營運的公益吧!

自己是有使用需求,也願意付費支持,畢竟使用過就知道,透過這兩個網站與人交流的感動和回憶,是遠遠超越那個付費價值的。

***************************************

👉 按讚 臉書粉專 

👉 追蹤 INSTAGRAM 

👉 觀看部落格 

👉 加入歐洲單車旅遊社團Europe Cycling Trip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2 Comments

Write Comments
Mia TV
AUTHOR
2021年11月15日 凌晨12:57 delete

第一次聽說有熱水澡這個管道~ 長知識了
自己是不敢嘗試這樣的冒險!但覺得能促進文化交流也不錯

Reply
avatar
2021年11月15日 下午1:37 delete

To Mia TV
我最初也是從一位瑞士人那邊知道Warmshower,這樣能在旅行中接觸和認識住在當地的人的管道,未來有機會還是推薦可以體驗一下啦XD

Reply
avata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