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6日 星期日

巧遇

 今天下午去內湖一趟,

在一家QK咖啡店前等人時,

沒想到遇到一位好久不見的高中朋友在那打工。


一開始看到那好久不見的高中朋友時,

我還把她誤認為一個國中學妹^^ll

還好後來她講了一下她的大名,

我才想起來她是以前在高一法文課的同學。

此外我蠻驚訝的是我們也沒有太熟,

但她竟然記得我的名字><


跟她閒聊一下後,

才知道她正在重考,

要繼續拼指定科考,

真的是辛苦了U.U


然而聊到高一的法文課時,

她笑說不太記得高中三年的英文課是怎麼過的,

而且法文也沒有再碰了,

但對高一的法文課倒有印象!

雖然我不至於忘掉高中的英文課是怎麼過,

不過一想到過往高一法文課的情景,

跟那高中法文班的同學一樣,

就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因為那是我求學過程中,

難得每堂都上很快樂,

不為升學是為興趣而學的課。

而且法文老師多元化教學的方式,

讓我了解學習一種語文時,

除了學習語文本身外,

也應認識語文本身所代表的文化!


回想自己過去上了那麼多年的英文課﹝美語課﹞,

卻很少從英文課﹝美語課﹞上深入學習其代表的文化的知識,

說實話覺得挺可惜的~

如果學英文﹝美語﹞不是為了駕馭一樣「工具」,

而是一個探索文化的方式,

我想過往學英文﹝美語﹞的經驗會比較愉快吧!

就像高中法文課一樣^_^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