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還有60幾頁要看的一本書

 去年被高中同學恥笑七月都快過一半才掰完報告,

今年我七月都過一半還掰不完報告,

實在是因為我一直看不完那本書:留學生與中國近代化


會看"留學生與中國近代化"這本書,

一切算是有點因緣(孽緣?),

一開始是為作北美華人史的海外留學生報告而借的,

但內容與我要作的當代海外留學生不合,

所以就擱著沒再碰,

是後來發現此書的時代背景剛好符合中國近代史,

再加上當時期末也沒想到中近要寫那本書作評論,

就很快樂的把這當初以為多借的書拿來寫書評,

誰知這一看下去才發覺跟自己想像中的不一樣...


一直以為這本460幾頁的簡體字書,

應該很快就可以看完,

但事實則不然.....

簡體字這關就無法讓我快速閱讀,

再加上書本的內容相當有深度,

每看完一節就覺得自己的精力要被搾乾了>"<

一直看不下去,

結果才會看到現在都快一週了,

然後應該要先趕的口述史報告也還沒趕,

真是一整個說不出來的想哭T.T


現在努力在今晚熬夜看完那60幾頁開始掰書評,

不然弄不完書評再不動工我的口述史報告,

我可能下學年就要被"逐寢"了!

(秀麗我千千萬萬個對不起你Orz拜託你再寬限點時日)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