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心動的志工服務

 原本已經對志工服務不大有興趣的我,

今天太無聊逛ptt志工版時,

沒想到能讓我看到心動的志工服務:北市兒育中心招募導覽解說志工


 為什麼去北市圓山 兒童樂園當志工會讓我心動呢?

先聲明絕對不是我童心未泯想去玩遊樂設施,

我認得清我已經是大人的事實,

而且那些遊樂設施我可能還太大隻玩不下~ 

還是po一下ptt上的招募啟示說明: 

★ 服務地點:兒童育樂中心 

★ 服務內容簡介:協助「昨日世界」導覽解說、假日研習活動等

 ★ 聯絡人及聯絡方式:02-25932211轉255研究推廣組

 ★ 招募時間:無

 ★ 其他資訊(廣告文宣): http://www.tcrc.taipei.gov.tw/


其實吸引我的是"昨日世界"這四個字啦!

昨日世界主要是在介紹民俗文化、技藝、童玩、古蹟等等,

看了一下內容發現那根本就是我的最愛阿>///<

特別是民俗童玩,

有扯鈴、陀螺、毽子......一堆我也沒多清楚的童玩,

只是小小遺憾怎麼沒有我最愛的跳繩呢><ll

只能感嘆同樣都是民俗童玩,

可能我的最愛冷門到兒童育樂中心不把它視為童玩吧!


至從國小畢業後,

就沒有機會再深入的學民俗體育,

因為能學民俗體育的地方真的太稀有了!

承認自己碰過的所有運動中,

心中的最愛始終是跳繩(比騎單車還愛),

心中始終很愛跳繩迴旋拍地時所發出的聲音,

而且繩子甩快一點劃破空氣聲的聲音,

有著我自許繩藝高超的自傲^_^

然後跳繩再做一點花式變化,

總是能讓人驚豔,

自己也玩很快樂。


大推民俗體育好,

好在器材省錢簡單又能達到運動自娛的效果,

可惜的是要練到能表演娛人的話卻不容易,

反而學起來很苦,

有些技巧還不知要失敗多少次才能成功一次。

記得國小練跳繩時每次的戰利品比起汗流浹背,

印象更深刻的是手臂上常被繩子打滿紅線......

反正對我來說跳繩是個三言兩語聊不完的運動,

是一個力與美兼俱又富有變化的有趣運動。


上大學後體育課,

大一下也有選修過民俗體育,

只期待有緣再上跳繩課,

甚至玩玩自己很好奇的踢毽子。

可惜這期待最後是落空了,

一直都在上扯鈴和陀螺,

讓我很失望.....


總之看到昨日世界想到民俗童玩,

也讓我想到小時練跳繩的美好回憶,

希望真的會去那邊當志工的話,

可以常看到小朋友玩民俗體育,

因為小朋友玩起民俗體育來,

我就是覺得超可愛^0^


回應

2008-07-24 23:22:47meggie2006

我想玩遊樂設施^^

妳快去,我需要導遊

於2008-07-26 23:16:35回覆

To meggie2006

=.=我文章上有說明是想去當昨日世界的志工,

不會玩到遊樂設施~~

再來玩遊樂設施不需要導遊吧......

如果你需要有人陪你去兒童樂園玩遊樂設施,

我可以去社團版上徵人看看^^ll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