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趁颱風天來前騎單車遊五指山

 昨天去師大把灰白車載回家後,

就在想今天要不要騎單車運動一下,

後來下午看到有人在騎車就心動去騎了~


我大約是2:50pm出發,

沿著家附近的康寧路,

騎了10分鐘左右就接到了汐萬路,

開始往五指山 區邁進。


由於自從7月初的武嶺 會師+石梯坪 懶人團活動結束後,

就不曾再騎過單車,

人也沒什麼在動,

一整個沒什麼體力可言,

因此一路上我就慢慢騎,

也看到了幾個騎車的車友,

但他們都是往下滑。


這趟五指山 (汐萬路)騎下來車不多,

沿路狗狗卻有點多,

可是還好那些狗狗不會追車或亂叫。

另外沿路也只有剛上山時比較有樹葉遮蔭,

之後就沒什麼樹葉遮蔭。

因此我還蠻慶幸挑颱風來前,

有雲擋太陽又有大風可吹的時候來騎這段路,

不然我可能騎到半山腰就被曬到累翻了!


最後我騎到離山頂只剩一兩公里左右時,

才第一次停下來喘口氣喝口水,

但看到時間已經4:20pm,

再望望頭上的雲顏色越來越陰暗,

隨時有下大雨的可能,

為了避免在下山時遇到大雨,

決定放棄攻頂趕緊下山。


下山的途中,

陣陣的強風從側面壓來,

讓我覺得不好騎外,

也超怕過彎時突然吹起強風一壓,

可能會重心不穩摔車,

所以過彎時我都慢慢滑,

然後我就這樣一路安全的慢慢滑回山下了。


回程路上本以為能躲過滂沱大雨,

不過天不從人願,

最後在從汐萬路接回康寧路時,

大約距離家裡一兩公里時,

大雨就從天而降把我全身淋濕。

但在趕快騎到橋下躲一下後,

雨就變緩了很多,

使我終於能在5:10pm時回到家。


想說社團應該很多年沒開汐萬路(五指山 )活動了,

以後要開的話,

蠻建議可以開在秋季或春季,

這樣可以賞芒或賞櫻,

當然其他季節來騎的話,

它仍然還是一條很不錯的山路。


另外往五指山 的路上還可以切往新山 夢湖,

其他的汐平公路 和汐碇公路,

之後我有空也會去看看~

反正接下來我大四應該會開汐止 的山路團,

這些汐止 山路騎來難度都不輸北宜喔!

之前是我太懶所以才一直沒開,

之後大家想自我挑戰、運動減肥的,

歡迎來騎汐止 的山路,

順便來看看汐止 真正漂亮的好地方^.^


PS.

不趕快趁大學畢業前推銷家鄉的好路線

就太對不起社團的大家了>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