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基隆河夜的倒影

 昨晚我第一次沿著基隆河岸夜騎單車,

順便去大佳河濱公園 附近找高中同學還書時,

相當驚訝基隆河的夜竟是如此的美。


從汐止 的家裡踩了幾分鐘的腳踏車,

就到東湖開始進入基隆河右岸河濱自行車道的起點。

至此開始,

點點燈光映照在基隆河岸,

讓我覺得夜的基隆河遠比白天更美,

而一路上不少座美不勝收的造型橋,

讓原本想趕去找高中同學還書和聊天的我,

最後流連忘去的拿起數位相機捕捉眼前的美景,

並且嘗試使用夜拍的功能。


剛開始使用夜拍功能時,

發覺手上拿著相機拍怎麼拍都會震到,

後來我就把腳踏車後的貨架加我的背包當支架,

把相機放在上頭一拍,

就拍出不少張美美的夜景照了!

不過用這樣臨時支架拍的照片,

還是很容易晃到,

因此失敗照也不少張就是了~

反正第一次玩夜拍覺得相當有趣^^


堤頂大橋



用一般模式拍的一座橋景(很黯淡)



在微光下的基隆河畔看101別有一番美感



行人專用的彩虹橋 (旁邊還有電梯喔)



步道呈S形的彩虹橋 (過了這橋就到名聞遐邇的饒河街了~ )



鏡頭嚴重晃到拍成的景象(朋友說覺得晃到的光影很像瀑布)



我也不知道名字的橋x1



大直橋 1



大直橋 2(這張是我覺得拍來最美的一張)



事實上沿路還有很多造型橋橋我都沒拍,

因為再拍下去的話,

我可能要晚上9點多才會到我高中同學那裡!


然後當我晃到高中同學那裡後,

她太感動我騎腳踏車去找她還書,

還借給她教育概論準備華語所,

所以就請我吃點心了^0^


之後我和同學聚到到晚上10點左右,

才慢慢從大佳河濱騎回家,

但回程的路上發現那些橋的造景燈已經關掉,

風景不如來的時候那麼美,

但基隆河岸點點燈光的倒影仍然很美^-^


回應
2008-08-03 03:40:42lovemia
快教我騎腳踏車
我們就可以一起騎囉
於2008-08-03 14:11:59回覆
To lovemia
好阿^^
不過你還有腳踏車嗎?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