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20171011·在歐洲騎單車遇到被狗追

臉書原文連結:


這一天從海邊爬入山裡,騎入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的範圍後,經過其中一個村落的一戶人家前時,裡面沒綁鍊圈住的兩隻大狗從一百公尺外往我這衝過來追車,當下整個傻眼。

一隻大白狗在旁不斷叫囂緊跟在右側,距離才約一公尺,另一隻我無法回頭看的大黑狗還疑似要扯我車後座的馬鞍袋,感覺到後方行李有被碰觸輕撞。

這種詭異的情況讓自己在驚嚇之外,也一度考慮抽出車架上的水瓶,準備萬一狗撲過來要直接打狗,幸好最後一直繼續往前騎約200公尺後,兩隻狗才不在追我。

在歐洲第一次遇到被狗追車的回憶,就留給克羅埃西亞了!然而,這不是個人從事長途單車旅行以來,第一次同時被兩隻狗追!

上次騎單車同時被兩隻狗追,已經是十年前大二寒假和大學單車社朋友單車旅行,途經恆春半島車城往枋山北上時,被強勁落山風吹壓,側風大到不雙手緊握住單車控制平衡肯定被吹到摔車之際,突然遇到兩隻狗一起追過來,讓我當時無奈到被狗咬好像也只能認了,幸好最後在驚嚇中多踩幾百公尺後,狗就離去了。

事實上這趟歐洲單車之旅出發之前,我有詢問熟識和處理自家人保險業務的專員,確認過萬一在海外單車旅行被狗咬傷,需要緊急在當地打狂犬疫苗治療的話,自己投保的海外旅平險會支付相關醫療費用嗎?答案是:有。不過希望備而不用。

總之,希望整趟歐洲單車之旅,唯一被狗追車就這一次了!

至於在受狗追驚嚇後的這晚,在入住青旅後,我就拿出在斯洛維尼亞時相見的台灣朋友贈送的花雕雞泡麵,煮一包來作晚餐吃壓壓驚了。

#飄飄木之旅 #單車之旅歐洲段 #Day72
#克羅埃西亞之旅Day3 #Croatia

【群組含討論串】
(海外單車旅遊倒霉被狗追)

其實自己很久沒遇到騎單車被狗近距離有威脅性緊追的情況,在歐洲從英國一路騎到克羅埃西亞才碰上這狀況。這次我當下的作法是忍住驚嚇繼續一直往前踩。

騎單車碰到被狗追時,好像以下方法可參考:

 1.不管狗追繼續騎→自己常用
2.突然停下→用過一次狗突然就不追了
3.對狗大聲叱喝→別人建議

不知大家還有什麼方式應對騎單車遇到被狗緊追^^?也祝福正在或準備海外單車旅行的各位,都不要遇到狗緊追單車的情況。



(有小貓相伴的早餐時光)
 吃自助式早餐時,露營區餐廳的工作人員好心給我墊子坐,還有小貓來串門子,如果你超愛貓,還想露營有貓做伴,歡迎來克羅埃西亞Senj的這個海邊露營區,好幾隻小貓會自動來找你😃

這海景露營區有無限制的熱水澡可洗,櫃臺可充電電子產品和免費無線上網,一晚才7歐元(臺幣不到300元)左右,已經是我這兩個月在歐洲露營區住下來最便宜超值的了!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