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20171128·被土耳其美女請客喝杯茶

臉書連結原文


感恩老天的眷顧,讓我有緣在青年旅舍遇到一位智利美女室友Daniela,託她的福讓我有機會和土耳其美女聊天與被請喝一杯土耳其紅茶,能無遺憾地告別歐洲,但不好意思的是顧著聊天,都忘了自介和詢問對方的名字。

土耳其美女(合照右邊那位)是Daniela朋友的朋友,她們也是初次在伊斯坦堡見,自己跟著是去當電燈泡,不過她們一見面時快樂聊西班牙語,讓我一開始誤以為土耳其女孩是旅居伊斯坦堡的智利人,詢問後她才解釋會說西班牙語的原因,是她以前有在墨西哥留學過。不過她們還是好心為了讓我能聽懂對話,所以多數時候用英文聊天。

好奇詢問了土耳其美女有關土耳其人用咖啡渣占卜的文化,她笑說這的確是土耳其人獨特的文化,甚至她有阿根廷朋友很著迷這土耳其習俗,拉著她一起喝土耳其咖啡,一直研究對方的咖啡渣占卜。

三個不同國家背景文化的女生聚在一起聊天下來處處充滿趣味,最後我講起和男友溝通要去歐洲自助單車旅行的過程,從一開始對方希望同進同出,到後來對方實在有事在身走不了一直拖,到折衷自己把握時間出發先,完成各自想做的事。土耳其美女忍不住回:「土耳其男人也是這樣阿」!智利美女也回:「智利男人也差不多」!消遣起天下男人有些共同點不分國籍,莫名的歡樂。

事實上東亞面孔的女生漫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街頭,多的是被土耳其男人招呼的機會,不管是要拉生意的攤販(在伊斯坦堡沒見過女人在餐廳和紀念品店外拉客),或是戲謔講「你好」、「こんにちは」其他令人討厭的用詞,來引你注目的,都讓個人對伊斯坦堡的土耳其男人感到厭煩,不用期待土耳其艷遇,厭遇比較容易。

總之,無緣在Warmshower上找伊斯坦堡方便接待當地人,本來已經要抱憾無緣作客土國人家和當地人聊天之際,能透過青旅室友一圓這小心願和土耳其女生聊天,對我來說是在土耳其旅程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飄飄木之旅 #單車之旅歐洲段 #Day120 #土耳其Day9 #Turkey #Istanbul #Turkish_beauty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