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20180316·下雪中騎單車


趁昨晚所有分店員工聚餐時,問到能借Spicy Rental店裡夏季才出租的單車後,就約好早上10點到栂池高原的Spicy Rental分店取車。

三月入春後的白馬已經很少下雪,但是很神奇的是這天早上一出門,天氣就開始降雪,讓我有機會體驗在下雪中騎單車的感覺。

從宿舍門外搭免費的接駁車約15分鐘到達Spicy Rental在栂池高原的分店後,分店同事就牽一輛碟煞的登山單車給我,我就開始一路慢慢騎十公里回自己的宿舍,花了一小時左右。

由於身上穿著雪衣褲又戴著雪鏡和滑雪手套騎單車,所以就算在下雪中騎單車,一點也不冷,反而騎到上坡時還會覺得熱。

再來沿途騎乘的路面其實都已經是融雪的柏油路,所以騎登山車下來不至於打滑,倒是在靜謐大雪紛飛的路上,邊騎單車邊聽雪隨風飄落拍打在衣服上的聲音,其實還蠻舒服的。

只是可惜借的單車並沒有附鎖,我也沒帶單車鎖來日本,我還得想一下之後騎出去超市或自己工作店旁的飯店泡溫泉的話,單車要如何放置。

目前可能在離開白馬的前一天3/29,會騎單車繞一下白馬村,可惜這邊的山林小徑,應該這次是無緣去騎了,還是等未來夏季或秋季再來騎啦!

#下雪中騎單車初體驗
#日本渡假打工Day92

臉書連結原文: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