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20180318-2·與八方尾根纜車站工作的臺灣人聚餐


自己工作的店因為距離八方尾根滑雪場近,那裡又有不少臺灣人在纜車站工作,因此不少臺灣職員來我店內租雪具,享受超優惠的職員優惠價,用9000日幣(約台幣2475元)租雪板和雪鞋一整個雪季,也讓我因此間接結識一些聊得來同在白馬工作的臺灣朋友。

剛好對方找我湊買來回白馬和東京的回數票,就順便一起出來吃飯,吃一間位在八方尾根雪場邊的泰式料理店,兼慶祝大家將從2017-2018的白馬雪季畢業。

聽他們聊纜車站工作的甘苦,最妙的是到現在雪季後期,雪場有些地方雪量其實不夠,所以他們得東補西挖湊雪,確保雪道有足夠的雪讓人滑雪,令我大開眼界!

白馬地區各雪場之間免費的接駁巴士將在3/25之後停駛,八方尾根雪場的纜車站較下方的線和餐廳也將關閉,所以多數在八方尾根纜車站工作的臺灣職員將在3/25結束雪場的工作,有部分人則留到4/8才結束。

自己則是3/28最後一天在Spicy Rental雪具店上班,3/30早上離開白馬村返回東京,所以目前也剩十天不到的日子在白馬村。

問我會想念人生應該是唯一一次在滑雪場地區工作三個月的一切嗎?不會說捨不得離開,畢竟還有其他目標想追尋,以及思念的人在他方等我。

但是傍晚下班時,在同店的其他職員去Lawson便利商店購物,我和店裡的日本暖男兩人坐在車上等其他人時,英文不靈光的他努力擠出英文說希望我再回白馬,讓我有點驚訝,不確定該當日本人的客套話?還是真的捨不得將要道別?

其實工作店內的人,不是每個人都讓我想結束這份工作後會再見面,有的甚至希望此生不用再見。不過若要再回白馬,依然想在夏季或入秋時來,只要見到一年四季都在白馬工作的日本暖男就足矣,滑雪反倒是其次。

#綠咖哩雞飯的份量好少啊
#日本渡假打工Day96

臉書連結原文: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