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20181125·【歐洲單車旅遊講座】高雄旅行養分

這講座最特殊的是分享自己手中收藏的一本德文繪本故事,是本和高雄有緣的書。

那是去年在博客來網購一位高雄作家環遊世界的書時,間接在同頁面的書籍介紹上,看到一本適合送給德國朋友的台灣繪本「背影」,當時自己準備歐洲單車旅行規劃,確定一定會到德國朋友Vanessa和Daniela居住的明斯特作客,所以寄了這另類的禮物,先替我去德國打招呼。

明斯特的德國好友太驚訝這份台灣繪本禮物,也回寄了她家鄉的故事繪本,我在去年七月底,出發去歐洲前不到五天,收到那本書。

德國好友還有把內容簡單翻譯成英文給我。故事是:一隻外地來的黑天鵝,愛上了明斯特公園湖泊裡的天鵝船。

我去年9月到達德國明斯特時,也有親眼看到德國繪本書中的場景和那至今有供遊客騎乘的天鵝船。也謝謝德國好友讓我住在她們租屋處四天,是我歐洲單車旅途裡,住別人家最久的一次。

然後,邀約這場講座的高雄朋友,也認識送書給我的德國朋友們,甚至比我早去過德國明斯特拜訪過他們,大家都是在澳洲櫻桃農場工作相識的。

先致謝六年前在東澳Young小鎮櫻桃農場相識的台灣朋友靜宜推薦,才有機會來這間高雄咖啡館作客,分享去年一人穿越歐洲的單車旅行故事,還讓我當晚能借宿過夜。

記得提早到店時,初次見面的咖啡館主人Lulu忍不住指著聽眾名單問我:「是不是認識這位來賓」?我一看名字也嚇一跳,對方是去年歐洲單車之旅在斯洛維尼亞見的好友馥年。

知道她是這間咖啡館來當旅遊講者的常客,但是她的記者工作實在太忙,根本不好意思約她來參加,看到她播空來參加,真的超感動,還邀了她先生一起來,大家都是昔日高中人文營相識的老朋友。也很開心有機會分享給她看這本德文繪本,因為買她的書,才間接換到的。

後來Lulu說還有一位來賓說以前也在澳洲認識我,頓時讓我一頭霧水:我在澳洲還有認識那些高雄鄉親啊?結果原來對方是宏聲兄,也是櫻桃農場認識的,只是好久沒聯絡了,突然出現真是讓人驚喜。

最後是去年在阿爾巴尼亞相識的磁鐵大哥,感謝高雄鄉親的他二話不說,答應我的邀約出席,還邀朋友參加,讓我有辦法湊咖啡館開講座要求的最低人數。

其實這一場講座,是我少數幾場公開分享的單車旅遊講座下來,有最多不同時間相識朋友來捧場的講座,從高中時代、澳洲渡假打工到歐洲單車旅行相識的都有,在高雄的大學朋友即使不便出席,也好心分享活動資訊宣傳,讓我有機會拉人,在此深深致謝高雄的熱情。

#高雄的熱情真讓人難忘
#期待再來吃丹丹漢堡


臉書連結原文: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