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騎登山車的理由】

去東北角102公路單車旅行賞芒的半路上,在路邊休息時,被一位騎公路車的大哥搭話閒聊,他熱情推薦地說:「怎麼不換騎公路車?速度更快更好騎」!

我笑著回:「對公路車細胎沒安全感才不騎」。


大哥繼續曉以大義:「公路車騎得快,一樣時間能騎更輕鬆更遠」。「我以前騎登山車,車重速度不快,老是被人騎公路車的追過」。「還有衣服穿車衣貼著身,排汗效果才好」。

那大哥說的我都知道,但是自己始終沒想跟上那潮流,就是對公路車的輕和效率沒興趣,從大學騎單車到現在,始終如一的偏好騎登山車,也不愛穿車衣,有少數幾次穿車衣,全是為了工作,勉強配合穿一下。

其實非長途單車旅行,週末假日在台北郊山道路騎單車,還真的不太見得到有人騎登山車,幾乎清一色是公路車和一身車衣車褲的專業打扮,反而自己穿一般排汗運動服,騎登山車上山,還顯得突兀不入流,也遇過不知多少次被騎公路車的人超車。

但是,等那大哥離去後,想了一下,發現忘了回他:「我是十年前踩著腳下這輛登山車爬山路,還爬合歡山,騎不快才有緣半路上遇到喜歡的人」!

從大學時代至今十幾年下來,我依舊很享受騎登山車這樣穩重慢速的單車旅程,沒少看喜歡的風景,更沒錯過重要的人,還想一直騎下去,到踩不動為止。

不過可以的話,更希望和那位騎登山車半路遇到的人,一直喜歡到現在的人,作夢能再次一起騎單車長途旅行的話,都不要吵架啦😂

臉書連結原文: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