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住宿:屏東恆春 | 墾丁陽光小棧 Sunshine B&B – 國境之南有著手作美味早餐的暖心民宿】



2020年底安排家庭南台灣跨年之旅時,旅程第三和第四天都住在這間離恆春老街很近的民宿。會選擇這間民宿的原因,是住五星飯店太貴,但是又需要符合家人期望浴室有空間能泡澡下,住宿評價也不錯,鄰近環境算生活便利下,尋尋覓覓的找到了這間符合需求,不過最驚豔的是他們的自費早餐。

住宿日期:2020.12.31-2021.01.01  
住宿房型和費用:
精緻雙人房一間3000元/天
◎早餐要另外訂,1人100元,早上8點開始

1. 民宿房間和其他

(1)房間
這次紀錄有住宿到的精緻雙人房,房間佈置是英倫風很有設計感,有陽台但是沒有對外馬路的窗景。房間內的空間很大,我們有帶十個月大的寶寶來住,要開行李箱拿各式寶寶用品來說很方便。







然後由於民宿沒有嬰兒床,這間招牌的親子房也已被訂滿,對於寶寶睡覺的部分,就是多要一個床墊打地鋪,再移動房間的櫃子和床圍成寶寶睡覺專區。


再來浴室部分,有空間泡澡是最大的特色,對我們還有帶寶寶的人來說,就是能省去需要嬰兒澡盆的需求,直接在那幫小寶寶洗澡。


(2)其他
這間民宿位在大馬路旁,所以停車可直接停在路邊或是店門口前,外觀是一般平房,要看招牌確認。然後民宿裡有電梯,對有帶大件行李的觀光客來說,要上樓真的很便利,不用扛行李爬上樓。
民宿內的電梯一出來就是房間

其實這間民宿每間房間都有獨特的佈置,對於不想住飯店房間樣式一樣,希望住不同特色空間有休假感的人來說,這的確是民宿的強項了!

這是親友住的另一間的佈景

2. 民宿早餐

一般民宿為了吸引客人,會住宿贈送早餐,但是這間民宿的早餐是要預約收費1人100元,不能臨時當天早上才訂,這在民宿競爭激烈的墾丁,的確蠻獨樹一格,於是好奇的在退宿那一天1/2早上體驗一下民宿的自製早餐。

以下是我們的早餐內容:有地瓜稀飯配小菜、起士玉米滑蛋、生菜搭薯塊和鑫鑫腸、熱壓吐司。









還有煎蘿蔔糕







早餐都是現煮的,份量多又中西式合璧,新鮮美味,還有現切木瓜作為餐後水果,可惜忘了拍圖放上來。聽說餐點會經常變化,因應節日有時令食物,例如冬至入住有湯圓,雖然我們沒吃到節日時令食物,倒是入住時有吃到他們現做的水煎菜包。另外民宿一樓用餐區空間不大,住宿全滿的時候,還要分時段用餐。

3. 住宿感想




原本跨年連假去住,覺得住宿費用偏高,又遺憾無緣住到親子房,對這邊的住宿期待沒有太多,只是為了符合同行長輩能泡澡的要求就來住了。

不過民宿與飯店不同的,就是人服務的溫度,能彌補許多原本不夠滿意的點。來這除了房間大也能泡澡,有電梯對行動不便者和行李較大的人很方便,一早親手現做早餐很美味之外。民宿主人會很熱情招呼,清楚介紹附近景點和私房美食,討論當地旅遊安排之餘,也能透過民宿參加當地活動,經營上一條龍服務,對外地人來說真的很便利,也有了在當地旅遊服務能尋求的可靠靠山。

希望未來有機會在非連假的時候,來住這邊的親子房,看看這間民宿的招牌房,並且再享用美味的手作早餐。

4. 民宿訂房資訊

墾丁陽光小棧 Sunshine B&B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222號
電話:088896222、0913612250
官網:http://0913612250.ego.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kt22222/

可透過Expedia、Agoda、易遊網線上訂房,也可透過官網和打電話訂房。個人是直接打訂房專線訂房,然後民宿老闆有時候正在忙碌當下,特別是早餐時段,是不會有空接電話或傳訊息回覆。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 按讚 臉書粉專 

👉 追蹤 INSTAGRAM 

👉 觀看部落格 

👉 加入歐洲單車旅遊社團Europe Cycling Trip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2 Comments

Write Comments
Mia TV
AUTHOR
2021年5月30日 凌晨12:01 delete

好溫馨的民宿喔~ 而且豐富早餐才$100元超划算ㄟ!
讓我這位美食家也想品嚐看看,浴缸有點妙~房間寬敞很重要呢!

Reply
avatar
2021年5月31日 下午2:35 delete

To Mia TV
第一次住民宿是吃自費的手作早餐,覺得很難忘,份量根本是早午餐,這樣花100元真的很划算^^~然後浴室真的很妙,重點是有符合家人需求,大家住得開心就好XD 希望下次有緣去住親子房,可以再分享不同內容!

Reply
avata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