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回高中上音樂課!!

 由於昔日的高中同學現在都在放大學春假,

大家就甘脆約在今天回南湖高中看老師,

但看到後來居然變成去上音樂課......


雖然始終搞不清楚是誰提議要去看音樂老師,

不過大家一票十幾個人也沒有想太多,

便興高采烈的衝到頂樓的音樂教室,

去找好久不見的音樂老師了!


剛走到音樂教室外圍時,

因為教室裡頭還在上課,

大家在門外徘徊了一會兒,

裡面的音樂老師竟然發現了我們一票同學,

便出來與我們閒聊,

順便告訴我們裡面正在上「歌劇魅影」,

於是大家基於好奇的心理,

一票人就直接闖進教室裡,

當學生上「高中音樂課」,

而此舉我想應該也把那群正在教室上課的高二生給嚇壞了吧!

再者他們聽到我們正在放春假,

我猜感覺會很不是滋味吧!

可是我們這一票畢業的學長姊,

也曾經歷過和你們一樣的歲月阿^^~


裡面播放的「歌劇魅影」的影片,

我雖然已經看過了,

但最精彩的莫過於老師講解時,

說了好多我們不知道的「歌劇魅影」的故事,

特別是那魅影Phantom的由來。


以前我一直以為「歌劇魅影」全是韋伯憑自己想像寫出來,

但其實「歌劇魅影」中的魅影Phantom,

實際上是有來頭的,

在巴黎歌劇院興建之初,

負責總規劃的建築師又找了120位左右的建築師來幫忙,

那120位左右的其中一位建築師相當古怪,

他主要是負責地下水道的興建規劃,

在巴黎歌劇院建好後,

要求希望能讓住在他所熟悉的地下水道,

韋伯便是以這古怪的建築師作為魅影Phantom的雛型,

將他加以塑造成我們所認識的魅影Phantom。


看著音樂老師在台上滔滔不絕為影片作講解之際,

不禁回想起自己過往在台下上高中的音樂課的情景,

至少有件事我一定忘不了^^

剛好以前班上有位同學和音樂老師同是基隆人,

又碰巧住在同一社區,

加上高二那時的音樂課又排在下午最後一節﹝忘了週幾......﹞,

那同學幾乎每次上課不知為何都會和音樂老師閒聊到基隆,

重點是聊到最後總會說一句話:

「老師下課後載我回家吧!」

對於這樣直接的要求,

音樂老師每次也都很不客氣的拒絕,

讓那同學吃閉門羹~~


難得高中畢業後再上一次高中音樂課,

才深刻感受到有緣相聚在一起的時光,

昔日坐在台下聽音樂課的日子,

竟是這麼的珍貴美好^_^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