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參觀民進黨黨部

 之前就有聽說過民進黨黨部很小,

但昨天親自去參觀後,

還發現......民進黨黨部不只小感覺也很偏僻=.=


昨天會去民進黨黨部參觀的原因是政治學概論課大家選擇去參觀這裡。

民進黨黨部在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1樓,

就是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附近~

我和羅琳、姵蓉、琦涵在下午4點左右,

一起從捷運古亭站出發往民進黨黨部,

在我們一行人踏出善導寺站後,

還好有筱萱的告知,

才讓我們省去尋找的時間^^~


上政概課的同學在民進黨所在的大樓前集合完畢後,

我們一票40人左右搭電梯上民進黨黨部參觀,

我們是先到黨部位於9樓開中常會的會議廳參加座談會,

看著會議廳一片綠的佈置,

真的可以確信自己身在民進黨中。

而首先招待我們的是兩位民進黨的青年團黨工,

一個是潘小姐,

另一位是令我相當深刻的羅小姐

她的聲音和打扮怎麼看都像是〝羅先生〞。

由於要前來與我們會談的民進黨秘書林佳龍先生仍有事在身,

所以就先由羅小姐出來替我們解答我們的疑問,

我記得我有問她兩個問題,


第一個是:

為什麼民進黨黨部要設在這裡﹝基於禮貌才沒說鳥不生蛋的地方......﹞?

羅小姐答:

  因為「窮」阿~~~~


第二個是:

  民進黨黨員現今有多少人?是否有特別集中分部在那呢?

羅小姐答:

  就青年黨員的話大概有12萬人,而黨員年齡層主要分部在40~60歲間為多,

  再來地區分部上的話全國各地皆有,但主要在濁水溪以上南地方為多。


另外也有人問她為何選擇加入青年黨團作黨工?

她說她是過去聽人演講了一段話:

  

  如果自己都沒去洗過政治這臭水溝,只在旁邊罵這水溝臭的話,又有什麼意義呢?

  不如自己親自去洗過,縱使洗的自己一身更臭,再來罵這水溝臭也好阿!


受這種入世精神的感召,

讓羅小姐選擇加入青年團黨工親自去瞭解政治,

而且她還提到了一個我覺得我們很多人過去都搞錯的觀念,

不過值得我們釐清,

就是從事公共活動≠從事政治活動!

而且公共活動與政策其實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有更密切的關係,

這真的讓我感覺獲益良多。


接著林佳龍先生進來,

大家接連問了更多更深入更麻辣的問題,

像是民進黨創黨員老為何紛紛離黨,

或者民進黨為何這陣子執政弊案老是層出不窮ex:高鐵、高雄捷運.....

甚至民進黨執政時是否有遇到些政策〝窒礙難行〞。

面對這一連串問題,

佳龍先生果然是薑老的辣,

都用巧妙的方式回答,

尤其是對高鐵、高雄捷運弊案這問題,

他反而反問大家這些我們認為的「弊案」又是那裡有「弊案」呢?

一時大家回答不出來,

他便巧妙的點出這些弊案的「弊案」觀念很多是媒體炒作出來的,

而且很多問題還是國民黨時期遺留下來的,

並非完全是他們造成的!

表面上聽來似乎是他為民進黨作辯駁,

可是仔細想想他的確不是亂說.....至於例子何在可以高鐵的日系車種和歐系鐵道系統為例=.=


等座談會結束後大家分批參觀民進黨僅有三層的黨部,

我們那批有幸運的看到民進黨現任主席游錫堃先生^0^

大家除了快樂的和游錫堃先生合照外,

我還有拿到他的親筆簽名耶~~~


這趟參觀民進黨黨部的行程,

讓我覺得還蠻愉快的^.^

感覺他們的青年團黨工超有活力的,

而且在座談會的過程中,

其實能感覺到民進黨仍然是個很有理想的黨,

雖然不知為何在媒體上感覺他們越來越糟,

但民進黨帶給我的感覺不管如何,

就是比國民黨好!

或許是我一直喜歡民進黨年輕化且富有理想的特色吧!

特別是早期的民進黨,

真的讓我非常欣賞,

那時在野的民進黨真的是為人民喉舌,

不畏國民黨鴨罷勢力的威脅,

為人民爭取到民主政治的落實。

而國民黨我一直沒好感的原因,

在於過去看過一本二二八事件探討的書籍,

那本書是數年前和國小同學借的。

國民黨在二二八事件時的處理方式,

對照他們現今掌弄政治的方式,

老實說真的是尚有些陋習未改,

特別是對〝政治異議份子打壓〞這方面,

我覺得從二二八事件到現在可說好像根本始終如一嘛!

只是過去是針對個人,

現在是針對台獨色彩濃的黨罷了!

說難聽話很多時候我覺得國民黨是純以〝黨〞的利益為出發點,

現在會考慮人民的利益不過是成功搞爛民進黨之餘,

順便想爭取人民的支援,

奪回2008年的執政權,

但也不可否認民進黨形象會越變越差,

他們本身也有問題,

不能完全怪罪於國民黨U.Ull.......


第一次在網誌上談到自己對政黨的觀感,

請多多指教阿@.@~


回應

2006-05-18 20:50:32 oncepachiao

>///<謝謝~

2006-05-16 21:16:36 blankspace 

你真是個認真的孩子><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