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4日 星期日

2006/5/13 單車社觀音山活動心得

這趟觀音山單車之旅的活動是我和辰芳學姊合辦,

由於我沒有辦過學校社團正式活動的經驗,

因此一開始辦觀音 山這活動令我感到蠻緊張的^^ll

再加上這次活動基於我個人五月中旬之後有一堆報告要趕,

所以只好選擇母親節那週來辦,

讓辰芳學姊不能回家過母親節﹝我對不起你>_<),

又超擔心會沒有人來參加......

但幸好大家的捧場,

再加上天公的作美﹝活動結束那晚才下雨~﹞,

讓這次活動能順利舉辦,

這真的是我感到相當高興的地方^.^


另外自己也額外感謝同寢同系的好室友 連玉如

在我為取活動名稱而煩惱時,

不斷提供我點子,

像是 觀音 山前耍單車......

才讓我靈機一動想到把活動名稱取〝雙輪舞觀音 山〞,

不過我太慢才把活動名稱想到,

可是辰芳學姊已經把海報畫好,

結果就來不及把活動名稱寫在海報上了T_T

總之取活動名稱是我這次辦活動過程中,

相當有趣的回憶!


再來話題來到這次活動進行部分,

因為自己這次是活動舉辦人之一,

所以相較於過去參加活動只要顧好自己之外,

還要多關心其他參與活動的同學,

又因我是擔任壓隊的關係,

甚至要負責處理後頭的突發狀況,

像婉嫻學姊在要騎入二重疏洪道的下坡那裡,

突然前滾翻摔車時﹝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前滾翻摔車@~@﹞,

真的讓我嚇傻一時不確定要如何處理,

猶豫是要先處理擦傷,

還是先把腳踏車遷到旁邊之際,

還好前面有位我不知名的學長幫忙,

才讓這突發狀況順利解決*.*

這次的突發狀況讓我發覺......我的臨場應變能力有待磨練!


接下來到了上山爬坡的路段後,

開始有了明顯前後方的差距,

此時身在後方壓隊的我,

不斷要給騎在後頭已筋疲力竭的同學加油打氣,

讓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因為平常都是我騎在後頭,

別人給我加油打氣,

難得換自己在後面給人加油打氣^_^


上了觀音 山風景管理處後,

大夥在那參觀兼休息。

雖然之前探路就有經過觀音 山風景管理處,

但那時基於趕路的關係,

反而直到這次活動進行才參觀到觀音 山風景管理處~

參觀下來的結果我覺得還不錯,

又能眺望到令人心曠神怡的臺北盆地景觀。


後來下山一路順暢,

很高興沒有人出意外,

便順利的抵達八里了!

八里是我覺得這次活動經過之處中最美的,

甚至比對岸的淡水 還棒,

也是我心中幾處超推薦外地人來臺北必遊的地方之一。

因為這裡的規劃相當完整,

尤其是美食街過去到十三行博物館 那帶,

我以前有騎腳踏車經過,

真的相當美,

只可惜這次活動無緣騎到那> <

蠻推薦大家以後自己有空可去騎那~

不過我們漫騎在淡水 河左岸那段,

我一樣也覺得很棒拉~


等騎到這次活動預定的返程處:關渡捷運站,

我原本以為活動就這樣結束了,

沒想到後來老師帶頭加騎了一段,

直接從關渡一路騎回師大,

讓我這趟觀音 山活動從頭騎單車到尾,

也為這學期的的單車社出遊活動,

劃上了一個完美的句點^0^


最後還是要感謝一同參與這次活動的夥伴,

希望明年度活動大家有緣再相聚騎單車~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