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20170809·慢慢騎到約克(York)

臉書原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chattaiwantoworld/posts/1905920549661623

前一天在大雨又逆風中載重裝踩了單車快90公里後,讓自己覺得彷彿完全沒休息連騎兩天一般,全身累到不行,慢慢摸到中午才出發。

由於太晚出發,昨晚搭帳篷借宿庭院的小旅店(Sloop Inn)又好心免費提供熱咖啡、核桃巧克力和熱狗三明治當我的早午餐,吃起來已經不是食物的美味,而是品味英國鄉間人情滿滿的溫暖。

人生不知會不會再來這種鄉間小旅店,但是如果我對英國鄉間有美好回憶,絕對與這間從1758年就開始在營業的百年老店有關,我是離開這間旅店時,再看酒吧屋頂上的招牌才見到數字,才確認主人說他們已經營業超過250年不是開玩笑。

離開時贈送從臺灣帶來的茶包和書籤致謝,昨晚在酒吧還一臉酷酷束髮當酒保的店主人兒子,這天則放下頭髮,一頭飄逸的長髮帶著親切的微笑幫我一起扶載滿行李的單車牽離花園,祝福我旅途順利。

在這一切美好的鄉間小旅店,唯一的遺憾就是沒和那位帥哥酒保合到照留念吧!抱歉沒圖沒真相證明他是我目前見到最帥的英國帥哥,反而前一晚和逗趣的英國鄉間老人們的合照,還是他幫我拍的。

覺得自己好現實,有遇到可愛的帥哥就是美好的一天,但是個人是只看帥哥開心,不會愛上帥哥的!畢竟大學時在臺灣單車旅行半路遇到一直喜歡到現在的男生,真的不帥,只曾經在松山機場歡迎他到日本工作出差回國時,把別的先進入境大廳的伯伯誤認成是他而已。

啟程後,只慢慢踩40公里到York,這天天氣終於沒在下大雨,換成多雲時晴,騎起來舒服多了,半途也有與其他騎單車道遇到的英國人本地人聊天。可是平路騎久了,開始覺得有點無聊快靈魂出翹之際,再見到路邊有一大片蔬菜田,又再暇想個人是不是該去拔菜,來真的開心農場一下?

下午六點到達預定的York青年旅舍後,正疑惑找不到Check-in櫃臺時,就有人出現帶我去一旁的酒吧櫃臺Check-in,第一次住青年旅舍是在酒吧Check-in的。

晚餐又再去住宿點附近一樓賣酒在二樓開酒吧的店用餐,點杯啤酒加熱燉牛肉佐麵包,吃起來有點鹹,但仍算美味。

總之,來英國不過十天,進酒吧的次數已經比在台灣生活一年還多次。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