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20170906·科隆大教堂和霍亨索倫橋風光

臉書原文連結:


來科隆的第二天,一直休息到下午才外出走走。除了買票去爬階梯到科隆大教堂頂端眺望整座科隆城市風景外,最有趣的就是逛霍亨索倫橋(Hohenzollernbrücke),看掛滿將近兩公里的愛情鎖牆,這裡是2008年才開始有人在此掛愛情鎖的。

一到歐洲後,發現不是只有法國巴黎有綁愛情鎖在橋上的文化,其他歐洲國家也有。對此感到困惑的我,曾詢問在明斯特的德國朋友:為何歐洲會有愛情鎖這樣的文化?跟歐洲人那個傳統有關嗎?

對方聊其實也不確定這文化興起的緣由,不過會在歐洲流傳的原因,是歐洲人認為情侶把刻上雙方名字的鎖綁在橋上後,將鑰匙丟到橋下的河裡,代表永遠鎖在一起,愛情恆永久。

然而,是否這樣子做的情侶都永生受祝福不分離,效果有這麼好嗎?我也挺好奇的?

德國朋友又接續地說:「弟弟和『前女友』有綁過愛情鎖在橋上,他可不想讓現任女友知道和前女友有副愛情鎖在某座橋上」。聽完這麼一說,我則忍不住噗嗤一笑。

實際看橋上掛的愛情鎖後,發現此地是國際觀光大城的關係,愛情鎖上刻的文字也有各種語言,外籍遊客也在此入境隨俗綁愛情鎖,但是有趣地是未必大家都是祈求永浴愛河,也有刻中文字的鎖是祈求闔家平安幸福。

一路走到橋的尾端,正在看風景拍照時,一位架著相機正在攝影的越南大哥Dũng Nguyễn前來攀談,非常感謝他跟我聊天,不只有緣多認識一位越南朋友,更重要的是讓我能有耐心忍受寒風,直到天色全黑,見到科隆大教堂和霍亨索倫橋晚上燈點亮的夜景!這是自己目前在歐洲單車旅行下來,見到最美的夜景。

#飄飄木之旅 #單車之旅歐洲段 #Day37
#德國之旅Day6 #Germany #Köln #Hohenzollernbrücke #Lovelock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