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20170912·過了13年後的再相見

臉書原文連結:


It's very lucky to contact again by email and meet you in your hometown after you leaves Taiwan over 13 years😉

Simone 是我人生第一位遇到的德國朋友,她大我十歲,如果不是當年她來我家在汐止的社區當志工,讓我輾轉有機會在高二時遇到她練英文,我大概高中畢業後就放掉英文,不會日後在大學或澳洲渡假打工靠英文溝通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了!

過了10幾年,她也有印象我高中那時跟她談過台灣高中學英文其實蠻苦悶不快樂,但跟她用英文聊文化還蠻好玩的,那些故事有些至今仍印象深刻。

其實她離開台灣後,我只輾轉拿到別人手寫她的Email在一張紙上,但是不知為何對方的Email這十幾年來試了好幾次一直打不通,一直到確定要來歐洲前,在6月時再試最後一次,真不行就放棄了,至少奇蹟終於發生,不知到底Email那個字母終於打對,也幸好對方十幾年來仍有用同樣的Email,才終於成功聯繫到對方。

短暫再相聚,這十幾年發生了好多事,聽她述說仍然非常難忘,之後再整理述說,比較特別是她那位我這次無緣見到的中德混血兒女兒的故事。

最後13年前我們沒有在台灣留下合照,這一次來她的故鄉海德堡,留下合照作為回憶,我也笑說假如過十年後再合照,我應該都能帶自己孩子和她女兒合照了😉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