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20180601·所以你又再去埃及


準備下段旅行中,偷懶滑了一下手機時,看著WhatsApp有訊息傳來,一點開來看,居然是去年歐洲單車旅行再相見的德國友人Simone傳來的,在埃及旅行的照片,這次還帶著寶貝女兒。

上一次換我造訪你故鄉德國海德堡再相見時,聽了你說後來離開台灣後13年的日子,以及為何會有了中國混血女兒卻選擇未婚,那一段曲折到我聽了也不確定至今如何敘說的故事,只能高興你就算是單親媽媽也愛著和努力扶養可愛女兒。

這一次看你的照片傳來,不禁想起我高中時你來我家時,聊到了你的大學時代有一年打工存到錢,趁暑假去熱得要死的埃及旅行,那時間應該距離現在快要20年前了吧!

看著你都帶女兒去舊地重遊,我還真不知人生何時會去那地方?也應該會要再等上好陣子吧!只去過另外一個你跟我聊過的奧地利薩爾斯堡,難忘那個沒有智慧型手機和筆電不盛行的年代,你直接秀出一張洗出來的照片,給我看莫札特的故居長得如何,後來是我在歐洲單車旅行去奧地利的目的。

一定會越來越遙遠的歐洲單車旅行時光,感恩仍有著沒有隨時間拉距而疏遠的異國友誼,依然期待你下次帶女兒再回臺灣一趟,或許有天換我帶家人再訪德國。

#中亞單車之旅 #16天行前準備
#希望有天親眼見到照片裡上次無緣在德國碰到的Simone女兒

臉書連結原文: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