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20180610·回來看阿公


出發去中亞前的最後一個週日,跟著友人回彰化看他阿公,不是剛好要出遠門才來看老人家,其實跟他認識交往後,只要我人在臺灣也不是假日要帶團或有其他安排的話,都會下彰化。

忘了是2011年還是2012年初次跟對方回彰化時,他比起跟爸媽說聲有交往對象時,比較在意的反而是要跟阿公說一聲。

後來這些年看著他阿公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只要他工作在新竹假日沒加班,不來台北找我,就是回彰化看阿公,甚至幾次他阿公有狀況,跟新竹公司請假也是為了要回彰化顧阿公,這麼愛阿公的金孫我真也只遇到這一個,結果跟他交往這些年看他彰化阿公的次數,恐怕都比自己去年初過世台南阿公還多了。

一如往常的回來一下,只是多說這次要出去蜜月旅行,我們真的在弄結婚事,為了讓老人家開心先。友人這金孫也一向是阿公開心,就是最開心的事。

友人阿公其實也是今年二月才被送到這間安養院照顧,但看著老人家從還能走動到身體孱弱到無法自理起居,甚至連話都講不清楚,只有乖孫擦澡完老人家全身後,要再綁住對方雙手防止不舒服拔鼻胃管時,老人家才不開心到用盡全力罵出連我台語再爛都聽得懂「幹你娘」。面對此景,我一個外人也只有眼神遠飄向窗外天空的份。

看完友人阿公離開安養院後,只能希望阿公能等到我們下次回來時,這次至少不會像友人大學畢業那次,去美國渡假打工三個月這麼久。會說這次出遠門,很難不有對老人家的牽掛,但又不願意牽掛到都不出門,真是兩難。

想著這些事時,機車一路過員林游泳池時,友人又說著小時阿公帶他和弟弟去那學游泳的事。

#中亞單車旅行 #行前準備剩7
◎後來阿公在20190125過世

臉書連結原文: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