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20180605·台灣去這才會聊到英國威廉堡


在小天使的推薦下,第一次去一間台北地區專賣越野登山車的店dirty bikes,找一款想購買的英國品牌Dexshell防水手套,也如願的拿到產品試戴,雖然比較貴,要價1400台幣,但是真的比較舒服,而且也能戴著滑手機,也殘念要是去年知道有這種產品,就乖乖花錢買一雙在歐洲單車之旅雨騎和在日本渡假打工滑雪時用了,雙手就能少凍到幾次,這次中亞單車之旅計畫在高原地區使用外,就趁臺灣冬季北部寒流來時多戴了。

倒是和店裡的人聊到去年在歐洲單車旅行時有經過英國,對方立刻回:「英國Fort William前幾天才剛比完世界杯登山車越野下坡賽」。

我整個驚訝到對方果然是熱愛越野下坡登山車的人,因為位在蘇格蘭高地入口的Fort William(威廉堡),不只是自己去年單車縱貫英國旅程的終點,再會昔日一起單車旅行臺灣東北角的英國友人的地方,那裡還有世界級的越野登山車下坡賽道。

去年在威廉堡停留兩日時,在英國朋友的邀約下,我其實有去Nevis Range搭纜車去參觀俯瞰那個知名的越野登山車賽道,不過我沒有去騎,比起租越野下坡登山車費用不便宜,根本是我不敢騎那種坡度,而且英國朋友其實也沒騎過那段,她和男友是在那裡的樹林探險當指導員,所以我去那主要是玩夏季才有的樹林探險活動。

接著店裡的人又說:「那地方夏季是下坡越野單車道,冬季就是滑雪場雪道」。對方果然是行家。

事實上自己今年初工作的日本白馬村,也有些地方冬季是滑雪場,夏季就是越野下坡單車道。

其他部分,哈利波特電影第二集「消失的秘室」,有段車子飛行於山區時下方有火車駛過高架橋的漂亮風景,就是在蘇格蘭威廉堡取景的,也是再會的英國朋友告訴我的。

沒想到去找防水手套,簡短的ㄧ聊又勾起了在英國威廉堡的些許回憶。

然而,晚上跟人溝通高原地區單車旅行與高山症的應對,卻開始擔心的居然是該不會防水手套買了也用不到吧?只能消遣希望這不會是下段旅程的回憶()

#中亞單車旅行 #行前準備倒數12
#準備再多也會擔心萬一才是長途旅行行前準備不太快樂的日常

臉書連結原文: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