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20080518登高踏青的樹林青龍嶺活動

這次活動我不否認是衝著樹林和土城的微笑章來的XD

但主要還是我想騎腳踏車去台北我不熟的地方走走,

認識我所不知道的台北~~


這次參加活動者一共有7個人,

培舜、佩琦、介琪學長、化學所4位我老是搞不清誰是誰的學長和我。

一大早我們就從師大出發,

很快的就騎到板橋 ,

我記得我在板橋 只跟板橋 高中合照,

證明自己到過系女排隊長和主辦人培舜的母校一遊後,

就匆匆前進樹林,

因為天氣越來越熱了.....


然後在路經土城時,

在培舜貼心的指點下,

讓我和佩琦才沒錯過土城的7-11,

順利收集到土城的微笑章^_^


大家在上青龍嶺 前,

先殺到樹林的濟安宮 休息裝水,

然後我和佩琦也順便衝附近的7-11再蓋樹林章。

這樹林的濟安宮 自己雖然是初次造訪,

但此宮的大名和歷史,

自己在大二上修溫振華老師的鄉土史時,

就曾經拜讀過。

儘管曾讀過此宮的歷史,

但我早已忘記那段歷史(其實我也沒看懂那篇論文過...),

只記得這廟是樹林最大的地方信仰中心,

然後是拜土地公嗎??


接下來我們開始爬坡上山,

剛上山的那段路還蠻陡的,

培舜和4位化學所學長一下就衝上山,

我們其他人則在後慢慢爬。

整趟青龍嶺 騎下來,

還好有不少路段有樹葉遮蔭才沒被曬死>"<

覺得騎下來最美的一段,

是當我們在處草原稜線處眺望台北盆地 時,

看得到高鐵駛過台北盆地 的景象^-^


後來大家下山尋覓午餐,

飯後介琪學長直接騎回中壢,

我們其他人計畫走河濱自行車道,

接新海橋過去對岸,

再繞到林家花園,

誰知一不小心騎過頭,

趕緊繞回去,

不然我們就要一直騎到八里去了!


本以為帶著單車爬上新海橋後,

就可一路沿著大橋上自行車道到板橋 ,

誰知騎到後來竟然橋上自行車道沒有與一旁的大橋相接,

但兩個距離又超近,

當下真有想把腳踏車丟過去一旁的大橋,

人也跟著爬過去的衝動.....

不過最後我還是耐住衝動,

下樓梯再從對面的樓梯上下樓,

才終於找到路騎到林家花園。


到了林家花園本以為今日博物館日門票算便宜會賺到,

但它是均一都收優待票(學生票),

對我們並沒有比較划算><

而且管理員伯伯不準我們暫放腳踏車在門口前的空地,

態度差到化學所的學長們後來不爽進去逛,

所以到頭來只有我和佩琦、培舜在逛。

雖然管理員伯伯的態度令人不愉快,

可是林家的庭園之美仍不能否認!

只是可惜我們沒聽導覽,

不然應該會知道更多^_^


最後回程的路上,

化學所的學長們與我們在一個路口分別,

我們其他人則趕在5點左右回到師大,

順利的結束這趟旅程。


回應
2008-05-21 22:20:38 meggie
"化學所4位我老是搞不清誰是誰的學長"
還真的是傻傻分不清楚XD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