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汐止翠湖尋"雪"行

今天下午我沿著樹蔭茂密的金龍湖 畔,

踩著一地碎落的光影前往翠湖 ,

尋找許久不見的五月雪"油桐花"。


由於今日風和日麗,

是個攝影的好天氣,

於是我在前進翠湖 的路上,

拿著我著相機隨意拍拍,

拍了不少張照片。


 自己最喜歡的景象,

是油桐花飄落在水面上的景象,

有著落花水面皆文章的美感。


 在四處走走拍拍的過程中,

有人跟我說我來晚了,

不然前幾天往翠湖 的路上盡是油桐花,

如同白雪般覆蓋整個地面,

那才是真正的五月雪。


 雖然遺憾錯過了能漫步在一片五月雪上的機會,

但有看到油桐花就讓我很開心了^_^

因為自己不知為何自從高二後,

就沒再來翠湖 看油桐花了!

明明這地方離自己家這麼近,

但自己卻不常來真奇怪.....


 不知道明年五月雪的季節到來時,

我還有沒有空來看翠湖 的油桐花?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