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第六次社團負責人工作會報

 今天是第六次社團負責人工作會報,

也是最後一次的社團負責人工作會報,

沒想到眨眼間自己接下這社團也一年了!


一早進去綜509開會,

除了照往常一樣有早餐可以拿外,

也拿到了我預期會拿到的資料:

下一學年的社團負責人、指導老師登記表,

以及社研報名和下學年度的擺攤迎新報名等資料。


最後的一次社團負責人工作會報,

是所有社團社長坐在一起開會,

課外活動組所有的老師也都來了!

這次會議的內容仍繞著場地租借收費的問題打轉,

但還是無疾而終。


最後的一次社團負責人工作會報,

自己並沒有特別感傷,

因為要交棒的時刻遲早都會到來,

知道自己有實現去年自願接棒時所期許的願望,

雖然沒有全部兌現,

至少讓我很肯定自己沒有白花時間在社團上。


儘管也曾埋怨過幹麻要自找苦吃,

賭上自己的大三歲月來撐一個自知也不好撐的社團,

面對預期或出乎意料的困難,

說不出來的挫折與無力,

還老被社團煩到無心管課業,

然後想退系排專心帶社團也不行,

這些都一再考驗到自己,

非常真實的面對到自己的無能,

還好現在最大的難關已經過去了.....


當初願意出面帶社團比起不希望這社團倒社,

更不希望這曾經有過自己大學歲月最難忘的回憶的社團,

在自己未來離社後就此消失在師大,

只能成為永遠的回憶,

而是衷心的希望任何有心想嘗試單車旅行的師大人,

都有機會透過師大單車社實現單車夢。

特別是現今師大面對古今以來前所未有之挑戰和變革,

師大生更需要走出師大放眼外界的宏觀,

我認為師大單車社能帶給師大學生這機會與視野,

更也是師大單車社在這間歷史悠久的大學存在的價值。


最後

這是我去年接師大單車社社長前所許下的期望


20070516[報名]參選社長&參選政見發表


大家好

我是歷史98 的林于喬

我自願出來接下一任單車社社長


我的理由有


1. 自己從大一入學參加師大單車社以來,車社的活動不但拓展了自己的人生視野,

更帶給了我許多難忘的回憶,因此我同樣希望能讓更多人有機會可以體會單車

活動的樂趣,進而認識師大單車社。


2. 經過大一大二參與車社的活動下來,我對車社的狀況有相當程度的了解,認為

自己有一定的能力可以來管理單車社,而且我也想學習怎麼經營社團、帶領社

團,累積個人在社團歷練的經驗。


3. 師大單車社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社團,我覺得能為社團盡一份心力是我的榮譽。


個人政見


1.積極宣傳車社,吸引人參加活動


社員人數不多、不穩定一直是我們社團經營上最大的危機。所以如何讓外

人認識單車社,吸引人參加車社活動,甚至加入單車社,使車社社員人數增加

,並樂於時常參加活動,絕對是首要努力的目標。


2.增加社團成員活動之外的聚會次數,連繫社員之間的感情


我們車社社員聚會次數不包括私約和旅行活動的話,平均一個月不到一次

,主要原因與目前社員大都同系,不需要在社辦聚會,平常也能見面有很大的

關係,但這造成非歷史系的車社社員缺乏聚會機會,間接影響整個社團凝聚力

,也使社辦幾乎處於閒置狀態。另外聚會形式可以從傳統的修車例會,到旅行

講座、相關單車影片播放欣賞,增加社員參與例會的興趣。


3.建立起社員輪班管理社辦和車廠的制度


社辦和車廠都是車社的重要資產,這學年由於嚴重缺乏管理,導致老鼠入

侵的事件層出不窮,造成這兩個車社重要資產一定的損害,因此建立一套社員

間共同管理社辦和車廠的制度勢在必行。而且在管理社辦和車廠的過程中,其

實除了可以維持社辦和車廠的整潔,更重要的是社員更能了解車社的資源有那

些,像是社辦有許多與單車旅行相關的書,都很值得大家去借閱,或者車廠既

有的單車維修工具,也都可以嘗試使用。


4.鼓勵社員po文分享車社活動心得,給與適當的獎勵


車社活動下來的心得,如果能寫下來po到B版上,不單可以分享活動心得

,讓大家回味活動的美好回憶,也能讓外人認識車社的活動內容和狀況,順便

炒熱版氣。不過要寫出篇文情並貌的車社活動心得是相當費功夫與心力的,

所以給這些願意花心思寫好文的人一點獎勵,我認為是值得的,而相關制度

我還再研擬中。


我政見目前先只提出這4點,其他內容我以後想到會再補充上去。

歡迎大家對這些政見提出批評與指教。。


------------------------------------------------------------------。

看到去年自己所說的話

有時覺得好笑

但現在看來覺得又很踏實^_^


回應
2008-05-21 22:18:51 meggie
勇於承擔責任就足以壓倒一票人
^^
雖然才進車社不到一年
但可以感受到單車社大家的親切、熱情
感謝社長您的支持與鼓勵
單車社達到讓我拓展人生視野的目標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