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20180718·頌湖騎馬之旅-行前篇-

《吵了一頓才成行的騎馬之旅》


一直蠻好奇別的情侶出門旅遊,行程是如何溝通?

來吉爾吉斯前,我沒特別把想參加騎馬活動的計劃,跟友人重複強調,只有隨意提一下這國家有這類活動可參加。

等順利入境吉爾吉斯後,一提起希望能去體驗騎馬活動時,對方氣炸這活動會打亂他理想中的單車旅行計劃,讓我還沒騎到馬先被怒氣的風暴掃過,還被罵我想去騎馬的理由敘述太薄弱:台灣體驗不到這樣的活動,以及頌湖風景很美。

就當卡在雙方意見分歧,我看去頌湖參加騎馬活動可能要沒望之際,一個轉機讓我們取得共識:處理吉爾吉斯的住宿證明(OVIR)。

因為當我們發現處理這東西有夠麻煩,要花錢又耗了兩天之際,立刻決定延後入境塔吉克的時間,避開在塔吉克停留超過30天,需要申請住宿證明的規定後,就有多出的時間,對方才同意去參加頌湖騎馬之旅。

《半路成交的行程》

中午從首都比什凱克,和兩位荷蘭青年與吉爾吉斯家庭三人,一起擠一輛小型包車,過了約3小時半後,我們到達Kochkor這往頌湖的中繼城市。

本來要走去找街上的旅行社訂行程,但是站在街邊看市區介紹地圖看板時,突然身後坐在車上的當地人來搭訕,對方自介有經營旅館和頌湖旅遊行程,也是在地資深導遊,讓我和友人一開始半信半疑的,畢竟一切太突然怕被騙。

後來詢問價格和行程內容後,對方也覺得我們似乎仍不信他,拿出自己的汽車駕照來給我們抵押,明早來接我們時再還他,才讓人覺得應該不是來騙人的。

最後2人參加32夜的頌湖騎馬之旅,包含騎馬點到Kochkor市區的來回接駁,早午晚餐共6餐,2晚蒙古包住宿,租兩匹馬與一位私人嚮導,一共18800com(9400台幣),費用可用當地貨幣或美金支付。這價格差不多等於2人在土耳其坐熱氣球一次的價格,但是活動時間差很多。

《遇到從中亞開始一人單車旅行的歐洲女孩》

洽談完頌湖騎馬之旅和用完晚餐後,回到旅舍時友人和在門口的歐洲青年攀談甚歡,我則先回房間要準備洗澡。

不過一進住宿樓房的大廳時,就遇到一位女孩自己在煮泡麵吃,打聲招呼後竟也聊了起來,最後對方說她其實是單車旅行到此時,更吸引我的興趣。

那位女孩來自瑞士叫Anna,今年30歲小我一歲。瑞士有許多來自歐洲其他國家的移民,所以Anna也特別聊她的家族來自斯洛伐克。我立刻說斯洛伐克(Slovak)超容易跟斯洛維尼亞(Slovenia)搞混的,對方也笑說她的確很困擾這事。

由於自己去年一人單車旅行歐洲過,很好奇Anna怎麼怎麼和親友溝通要一人出門海外長途單車旅行?通常這才是女生想一人去海外長途單車旅行最難過的一關。她笑說也是和家人溝通了一年,才終於放行。

Anna已經從哈薩克開始騎一個多月,至於會想從中亞開始長途單車旅行,純粹是這地方她也沒來過有新奇感,計劃一路往中國、蒙古與其他地區單車旅行兩年。

我則是欽佩她直接一開始就挑戰中亞,尤其是切過吉爾吉斯進入中國,歐亞大陸單車旅行難度算最高的路線,因為要爬過海拔超過四千公尺的高山。相信撐過這段之後,她沿途會越來越容易的!儘管之後還有謎樣的中國對外籍遊客居住限制這難關,在等著她如何克服。我也回說自己家人頂多放行我獨騎歐洲,但就不同意自己一人騎中亞了,她挑戰了我無緣嘗試的夢想。

與她交流了許多海外單車旅行的資訊和經驗後,我贈送了手邊有的台灣書籤和茶包給她作為之後旅途祝福,期待未來她倘若有緣也來台灣一趟,或是我未來去造訪瑞士或斯洛伐克後,轉眼間這一天也要結束了!

挑戰一人海外單車旅行的歐洲女生,沒想到會在吉爾吉斯遇到,對自己真是難忘的回憶!好奇她之後旅途遇到的故事!

#中亞單車之旅 #day31 #吉爾吉斯 #day6 #Kochkor #獨騎女單車客 #相遇 #jailoo_hostel

#central_asia_cycling_tour #day31 #kyrgyzstan #day6 #solo_female_cyclist #meet #jailoo_hostel #follow
@ Kochkorka, Naryn, Kyrgyzstan


臉書連結原文:
https://ppt.cc/fyUdix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