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20180722-0724·瑣事

結束頌湖騎馬之旅後,我們返回了比什凱克(Bishkek),處理了三件事:我那種份資料有誤的住宿證明(OVIR)更正;詢問已申請快一週未核發下來的塔吉克電子簽證;洽談包車下去南部奧什(Osh)的事情。


[瑣事1:住宿證明修正]
首先再回旅行社,把住宿證明上出生日期打錯的部分,再要求改正,旅行社承辦人員也很誠懇的免費趕緊處理,一天內處理完,重新給一張資料完全無誤的住宿證明,舊的有誤的那張就作廢,消遣可以收藏當另類的吉爾吉斯紀念品。

[瑣事2:塔吉克簽證]
線上已送出申請快一個禮拜的塔吉克電子簽證,遲遲未核發下來,讓我相對緊張:怎麼別人都能順利三天內拿到的簽證,我們確未如期拿到?於是我硬著頭皮到到塔吉克官網寫留言,請求再確認我已送件的申請資料。然而,友人見我去官網留言,則是先在旁講風涼話,認為那系統一定不會看到我的留言,讓人心裡很不是滋味,但是自己決定寧願因為留言被拒簽,也不要一直停滯在簽證不知拿得拿不到的狀況,造成難以規劃後續行程的困擾,反正拿不到就是轉往入境中國再返台,出發前各自有帶台胞證以備萬一。結果上官網留訊息三小時候,我的塔吉克電子簽證總算核發下來,也讓說風涼話的友人道歉。

[瑣事3:洽詢包車下Osh的事宜]
由於處理住宿證明鬼打牆的耗時,加上溜去騎真馬,反而沒時間騎鐵馬從比什凱克衝到南部的奧什再入境塔吉克,決定換找包車下去奧什,從那開始騎帕米爾公路。

然而,洽談包車時對於單車的放置上,我和友人又意見分歧,我覺得直接單車拆前後輪放到後車座,或是綁在車後運下去就好,重點是直接把所有行李出發一早時帶過去包車前,當場談好上車就行。他則堅持要裝在我們留在某間青旅未丟棄的紙箱裡,以免弄髒別人車廂後座,我其實不想再拆單車裝箱那麼費事,跟他溝通換鋪大塑膠袋綁住單車鏈條和變速器,他仍覺得不妥,自己已經無意再吵這種事,就尊重他的決定。

跑了幾個地方談下來,最後在大市集旁談到下奧什(Osh)的包車,到時來我們住處接我們。後來這一選擇,發生了一個讓我擔心過的狀況,後來仍有解決,也只能當作經驗,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下次再說。

#中亞單車之旅 #day34-36 #吉爾吉斯 #day9-11 #比什凱克 #住宿證明 #塔吉克簽證 #包車

#central_asia_cycling_tour #day35-37 #kyrgyzstan #day9-11 #bishkek #OVIR #tajikistan_visa #private_van #follow

@ Bishkek, Kyrgyzstan

臉書連結原文: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