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被誤會的旅行】


這幾天不約而同有正在路上或是要再出發去單車旅行的車友,問了一個我一頭霧水的問題:「線上申請『伊朗』的E-visa被拒簽要怎麼辦」?

我:「等等?我也沒去過伊朗,怎麼反而問我這個問題」?

後來才知道詢問的車友們,以為我和人之前是從土耳其陸路旅行騎過去中亞帕米爾公路,應該有經過伊朗,不知道我土耳其到吉爾吉斯之間是搭飛機過去,有跳過中間一些國家。

只好尷尬地回應詢問伊朗簽證問題的車友:「之前和人去土耳其和中亞帕米爾公路的單車旅程,礙於只有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因素,忍痛割捨伊朗,後來行前研究旅行國家簽證方面,完全沒留意伊朗簽證如何辦理」。

不過再想了一下,幸好想起有其他台灣車友曾經單車旅行從土耳其走陸路到伊朗過,就問到去過的人前年是買邀請函再去大使館拿到簽證的方式入境,也間接回覆別人的疑問。

祝福他們還計劃要從土耳其騎入伊朗的台灣車友們,能換個方式解決麻煩的簽證問題。之前在吉爾吉斯也遇過台灣背包客被吉爾吉斯Evisa拒簽,換拿邀請函去塔吉克的吉爾吉斯大使館申請簽證,也還是順利入境吉爾吉斯。

沒去過的國家被誤認有去過,是蠻奇妙的感覺,被問到都換自己也想去,可惜拜訪伊朗這貪心的願望還是得先放在清單,等待未來再去實現。

然後,正在路上單車旅行的人和準備出發的人,其實都很忙,自己也體驗過,沒辦法留意所有同在海外單車旅行車友的路線太仔細,除非剛好在附近和路線相近,才會看比較仔細,加上大家發文頻率不一定,我也不是每個有在看的單車旅遊臉書粉專和部落格,都確定車友騎到那裡。

因此不只別人誤會我和友人的這趟旅行路線有去過伊朗,個人一樣也誤會一對台灣情侶仍在南美洲單車旅行的路上,還是別人今日轉告,才知道他們剛結束旅程。

總之,無論在路上或是結束旅程,在被誤會旅程下開啟交流機會,順便趁請教別人的機會再敘舊,也是蠻難忘的回憶。

最後這是個人今年海外單車旅行的足跡,紅點騎乘紀錄的路線距離不長,土耳其有一段從保加利亞到伊斯坦堡的紅點是去年旅程紀錄,蠻多段都是黃點搭車或搭機跳段旅行在走。

另外附上伊朗E-visa申請的資訊:

不過要留意這陣子分享伊朗E-visa被拒簽的案例還不少,必要時就換搭飛機拿落地簽入境了。

#被誤會的旅行
#土耳其和中亞單車旅行足跡
#Mapsme #travel #cyclingtrip #biketrip #biketour


臉書連結原文: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