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20180806·帕米爾公路單車之旅Day7-慢慢移往吉爾吉斯的海關-

《下午才開始騎的帕米爾公路》


這一天我們慢慢地摸到下午一點,採購了一些食物後,才離開Sary-Tash,往吉爾吉斯海關口的方向走。因吉爾吉斯出境到塔吉克的海關口其實才距離SaryTash30公里,就算是緩上坡,我們這時候慢慢走的時間依然非常足夠。

沿途遼闊的風景讓人覺得自己格外地渺小,前往塔吉克或進來吉爾吉斯的車子也不多,這天也未遇到其他騎在路上的單車客,倒是牛兒和小孩還是會出現在在風景遼闊到看來空寂路邊,讓人不至於單車騎到孤單寂寞覺得冷。

友人甚至還送成群的小朋友一瓶他喝剩下約一半的橘子口味芬達汽水,假如那瓶是他最愛的可樂,我打賭他一定不會送給小朋友們,會寧願改送他手上的巧克力。友人跟我出來旅行,不管到天涯海角,只要有瓶冰可樂能喝,世界哪裡都很美好。

看著他對可樂的愛,終於理解為何之前詢問去年騎過帕米爾公路的彥伯兄時,特別在我列印的帕米爾公路地圖上,指出那些地方可買到可樂,是有多令人感動,對我這不愛喝可樂的人是沒差,但是感謝他寶貴的資訊,這對友人來說很重要。

《依舊慵懶的野營》

只是不知為何這天兩人騎起來都很疲憊,加上越接近吉爾吉斯海關口,路面也開始變成單車不好走的碎石路,於是這天才騎不到三小時,快下午四點半時,天空飄來一片烏雲還滴了些雨,我們就決定直接在距離吉爾吉斯海關口約3.5公里的地方,選擇路旁邊一塊低地紮營,不到下午五點就搭好帳篷,還悠閒到先小睡一下,到下午六點才慢慢煮晚餐。

這段晚餐依舊是泡麵,只是青菜換配離開SaryTash前買的高麗菜,之前在奧什(Osh)買的白菜已吃完。對我來說泡麵直接吃很容易就膩,但是只要有幾片青菜能搭著吃,還是能吃上好一陣子,可是友人今天已經開始唉唉叫泡麵吃到怕,無限想念家鄉台灣的食物。

於是我們才7點左右就吃完晚餐,疲憊的友人直接先睡,我則再出帳篷外看風景,路上還有開著四輪車的外國人見到我停下來小聊,我見那輛車駛往塔吉克方向時,車牌是德國的!

之後回帳篷慢慢打這一天的心得文,打到一半時,還有當地牧民來我們的帳篷串門子,關心我們這樣是否會保暖不夠夜間天氣冷時著涼,我們一拿出睡袋給對方摸一下後,對方就放心覺得沒問題,很友善地道別離去。

總之,終於明天要告別吉爾吉斯了!

雖然沒騎到多少單車,也有許多美麗的景點無緣造訪,不過體驗有緣拜訪比什凱克的台灣家扶,去騎馬住蒙古包,過了算懶散的中亞時光感覺也不錯!

#中亞單車之旅 #day50 #吉爾吉斯 #day25 #帕米爾公路 #野營

#central_asia_cycling_tour #day50 #biketour #biketravel #bicycletrip #kyrgyzstan #day25 #pamirs_highway #day7 #wildcamping #border #follow #taiwan #cyclists #adventurer @ Kyrgyzstan

臉書連結原文:

路線: SaryTash -吉爾吉斯海關前3.5公里處。騎乘距離:24公里。累積里程:299公里。停留海拔高度:3382公尺。

GoAway紀錄: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