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 星期二

浪跡異鄉 -轉機挑戰篇-

 個人第一次獨自搭飛機前往國外會感到緊張,

但一個人還要獨自在人生地不熟又語言不通的國外機場轉機的話呢?

這就不是緊張可以形容的*~*ll


我這趟前往加拿大的旅程大致如下:

台北→日本大阪→美國底特律→美國水牛城→加拿大多倫多旁的Mississauga市

其中美國水牛城到加拿大那段是親友接應坐車入境~

而從桃園中正機場出發到美國水牛城這段才是搭飛機。


2006. 6. 26 5:30am

一大清早太陽剛照耀大地之際,

我從家中出發正式為這趟前往加拿大的旅途啟程~

前往桃園中正機場的路途上,

從老爸車上望見窗外美麗的藍天,

讓人心情十分雀躍!

因為待會我就要搭機飛上那片藍天了^^~


2006. 6. 26 7:30am

在通過入境海關和爸媽及哥哥揮手道別後,

我立即趕到登機口搭機。

一想到再回來這是兩個月後,

突然有感到幾分不捨,

不過我對仍加拿大之行抱相當大的憧憬!


2006. 6. 26 8:05am

飛機起飛了!

這刻我離開了將近3年沒有離開過的台灣,

朝太平洋東岸飛去~

先飛往日本大阪。


§飛往日本大阪的途中§

在機上遇到一對母女想要坐一起,

因此跟我調了一位置。

再來由於飛到大阪只需要2小時左右,

所以在機上吃頓飯、休息一下,

很快就飛抵日本了!


2006. 6. 26 10:07am

飛機飛達了日本大阪,

此時大阪天空籠罩在一層厚厚的雲下,

地上仍留有下雨過後溼溼的痕跡。


§在大阪的關西機場等待時§

由於我是搭乘原班機繼續飛往美國底特律,

經過簡單的檢查後,

我便在候機大廳閒逛,

記得在候機大廳的商店裡,

看到一整架的Hello Kitty系列商品,

就讓我不禁想起當時也同在日本的惠亘^^~

不知她到時從日本玩要回台灣時,

會不會買了一大堆Hello Kitty系列商品呢?


2006. 6. 26 12:00pm

飛機從大阪起飛飛往底特律,

飛到底特律要12小時左右,

因此我在機上不是睡覺,

便是看書、寫東西來消磨這漫長到令人發慌的旅途~


2006. 6. 27 00:10am

好不容易抵達了美國底特律,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踏上美國的土地!

但接下來的通關才是我這趟旅途最大的難關><

如果出問題的話……

我就準備打道回台灣了@.@ll


入境美國-勇闖美國海關-

在美國海關大廳排了將近 40分鐘後,

終於要輪到我上前去接受海關大人審查*~*

在輪到我上去接受審查之前,

我看到前頭有位中年婦女被美國海關審查人員整整拷問有20分鐘之久,

(其實就是那位婦人害我排那麼久…..)

讓我心裡也有點毛毛的,

深怕自己會被一直拷問>~<

當我上前交上護照和海關申報單後,

海關也開始問問題。


恐怖又攸關我是否能入境美國的海關大人首先問:

What is your destination to America?

(你到美國的目的是什麼?)

緊張但仍故作鎮定又複習過N次通關教戰守則的我答:

I come to America for seesighting.

(我到美國觀光。)

海關大人接著指著海關申報單上我填的一個住址問:

Is this hotel?

(此刻我整個人呆住……我一時想不起來hotel是啥?)

驚覺大學一年果然過度荒廢英文的我亂答:

Yes.


讓我整趟轉機之旅最擔憂的事發生了~


海關大人突然再盯著我問:

Really? Are you sure?

(這時我才想起來hotel是旅館)

我慌忙的再答道:

No. My aunt’s.

(事實上那地址是存粹應付美國海關用的是我阿姨的朋友家,

但怕答是我阿姨的朋友家的話,

會被拷問更多問題……那我可能會露馬腳><就完了!)


還好海關相信了我的話,

接著再問我要待幾天就放我過去了^_^

好不容易通完這關後,

我原本以為天下太平 了!

誰知…..後頭還有數關在等我x._x

不過不像第一關要一直talk in English那麼恐怖,

但礙於自己那不知淪落到那程度的英文,

也讓我常聽不太懂指示,

揑了不少冷汗*.*ll

還好還是順利通過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關是要脫鞋掃瞄X光。

另外當我在那和美國海關talk in English和通其他關時,

台灣時間已經是凌晨1、2點了~


§尋找飛往水牛城的國內線班機§

好不容易過完關後,

接下來最重要的是找到飛往水牛城的班機,

不然我就準備在底特律流浪了!

在看清楚機場電視牆上顯示飛往水牛城的班機在那個登機口後,

我便趕過去那登機口候機。

由於底特律機場的美國國內線與國際線班機在同一個航廈,

因此我很輕鬆的就找到了飛往水牛城班機的登機口,

至此這趟旅程的難關都算通過了,

讓我總算能鬆口氣^0^


2006. 6. 27 3:15am

我搭上飛往水牛城的班機,

班機起飛前雖遭遇大雷雨的影響,

而延誤 10幾分鐘起飛,

但最後還是順利起飛並安然抵達了水牛城 ^_^


總之當我順利到達加拿大親戚家時,

已經是台灣時間2006. 6. 27 8:00am左右了!

而加東地區時間是2006. 6. 26 20:00pm,

也就是說我花了整整一天才到達這趟旅途的目的地,

真的是蠻累的說~

不過這趟旅程下來,

讓我發現事實上一個人轉機也沒想像中那麼恐怖啦!

其實國際機場的標示都很清楚,

只要自己沒看錯的話,

都搭得到自己要轉搭的班機。

唯一真正恐怖的只有被海關拷問那關,

因為那兒的海關不可能指望他會講中文,

所以絕對是talk in English的!

但不管你英文爛到什麼程度^^ll…….

只要有準備作點功課(把你填的那張海關申報單弄熟~)

破英文還是可以應答的啦!

我就是很好的例子^0^ll ……


P.S. 我有在相簿放我轉機時隨意拍的照片~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About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一位喜愛旅行,挑戰過自助分段歐亞單車之旅的台灣英語導遊領隊的生活和工作隨筆紀錄。 A bike travel lover Taiwan tour guide and manager.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